iPhone 8開賣盛況不再?業者:果粉在等iPhone X

▲備受矚目的蘋果新一代iPhone 8終於在22日開賣,一如過往各家電信業者都舉辦了首賣活動,但跟過去蘋果鐵粉常常排隊人龍比較起來,今年明顯弱了許多。面對如此情況,電信業者卻不擔心,因為真正被鐵粉關注的iPhone X要到11月才開賣,目前只算暖身,大家都認為這波iPhone買氣可能會延至明年初。

圖文/鏡週刊

一年一度的iPhone新機開賣,再度成為各方焦點。一向都有熱情蘋果鐵粉排隊的開賣活動,今年明顯冷清不少。包括五大電信業者以及通路經銷商都舉辦開賣活動,但排隊人數似乎都少於往年。

尤其今年開賣日的天氣相當好,過去被果粉視為搶購新iPhone重要聚集地—信義威秀前的三大電信門市,排隊人數明顯少了許多。除了有送機票的遠傳電信門市排隊人數較多之外,中華電信與台灣大的排隊人數都少了往年許多,排出的位子幾乎都空在一邊。「今年業者派來的工作人員比媒體多,媒體又比排隊的消費者還多。」多年參與iPhone開賣活動的媒體人笑著說。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選購iPhone 8與iPhone X的比重,電信商從預購數量來看,目前約是一半一半。

詢問各家電信業者,大家都說,預購人數並沒有比往年來的差,加上今年貨源相對過往充足,很多換機民眾都不用忙著搶頭香,直接在各地門市取就好。「但從預購人數來看,等待iPhone X的民眾還是相當多,尤其是鐵粉都要等11月開賣時才入手,到時候才會激發出排隊人龍。」電信業者透露。

至於選購iPhone 8與iPhone X的比重,電信商從預購數量來看,目前約是一半一半,但今年選擇記憶體容量上,業者觀察,選大尺寸的消費者,通常搭配大容量,選小尺寸則選擇小容量。

對於整體iPhone買氣,電信商認為,由於很多持有iPhone 6的民眾,會選擇在今年iPhone 8推出時換機,加上iPhone X 10週年紀念機效應又刺激出鐵粉,預估整體銷售仍將會大於iPhone 6時的盛況,只不過,iPhone X上市時的數量恐怕有限,整體換機可能會一路延燒到明年初。


更多鏡週刊報導
iPhone 8利多出盡?蘋概股臉綠 台股跟著遭殃
有照為證!力挺庫克  郭台銘現身新iPhone發表會
向一代傳奇致敬!盯完iPhone出貨 童子賢趕回台參加《曼菲》首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