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國飯店拖鞋藏「伊斯蘭暗號」? 網友腦補恐怖陰謀!

▲▼馬國飯店拖鞋竟藏「阿拉伯經文」。(圖/翻攝自siakapkeli網站)

▲網友認為拖鞋藏經文可能藏有暗號,但也有人覺得將經文穿在腳下大不敬。(圖/翻攝自siakapkeli網站

記者楊蕙綾/綜合報導

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令人聞之色變,馬來西亞穆斯林占總人口61%,相對容易成為伊斯蘭國鎖定的目標,任何可疑線索,當局都不敢輕忽。近日網路瘋傳,馬來西亞一間飯店提供的免費拖鞋內,竟藏著印有阿拉伯文及可蘭經文的字條,引發高度關注!

據馬來西亞《星洲網》報導,霹靂州宗教局曼絨分局近日接獲爆料,當地華人社區一間飯店所提供的免費拖鞋,內藏伊斯蘭文句的可疑紙張。警方20日派員調查,果然發現拖鞋內藏有寫著阿拉伯文、內容疑似可蘭經的紙條。

曼絨宗教局主任羅士林翁指出,宗教局接獲報案後,從飯店內取獲5雙拖鞋,其中一雙拖鞋鞋墊藏有印著文句的紙張,其他拖鞋內則是一般的廣告紙張。他指出,可能是拖鞋破損後露出內裡,才被民眾發現。

飯店負責人表示,對於拖鞋內藏有可蘭經文信條一事完全不知情,聲稱從3個月前才開始向有關供應商訂購拖鞋,不知道為什麼鞋底會藏阿拉伯文紙條。飯店負責人也透露,「對於製作拖鞋的業者沒有顧慮穆斯林社會敏感一事感到遺憾。」

「鞋底是以環保紙再製,也許飯店方面真的不知情」,霹靂州宗教局主任拿督莫哈末尤索夫表示,由於這起案件涉及印刷問題,目前已提呈至州內務部及伊斯蘭教理事會,已採取更進一步行動,也呼籲民眾不要在網路上散播不實消息,應尊重更宗教信仰,以免引發不必要的恐慌。

由於照片早在網路傳開,網友也留言「竟然將可蘭經踩在腳下」、「看著鞋念經?」、「真是大不敬」、「該不會想傳遞什麼訊息?」但也有網友認為,「這叫廢物利用,善用資源。要懂得珍惜資源,懂得環保」、「應該是用廢紙回收做鞋墊」、「不要自己嚇自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