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8月陸客來台增0.59% 蔡政府上任15個月來首見正成長

▲▼  導遊,觀光客,陸客           。(圖/記者張一中攝)

▲今年8月陸客來台成長0.59%。(圖/記者張一中攝)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觀光局21日公布今年8月份來台旅客數據,其中中國大陸旅客團客、自由行部分雙雙成長,整體成長0.59%,這也是蔡英文新政府上任15個月以來首次正成長。

根據觀光局8月份來台旅客人數及成長率統計資料,今年8月陸客來台數有24萬9999人,和去年同期24萬8538人相比,成長0.59%,團體旅客成長6.49%,自由行旅客則成長3.39%。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蔡英文政府去年5月上任以來,陸客來台旅客數持續下跌,加上去年7月發生陸客團火燒車事件,讓陸客來台總數跌到谷底,直至今年8月才終於首見正成長。今年8月來台整體旅客數達90萬9381人,整體來看,如越南、菲律賓、泰國等新南向國家均持續有成長,和去年86萬3540人相比,成長5.31%,同樣也是新政府上任以來首次正成長。

8月份陸客來台團客人數有7萬8806人,自由行則高達10萬470人,觀光局指出,上海和北京辦事處的努力有成果,此外,民間業者也透過許多管道積極拜會中國大陸業者,持續參展推廣,顯見是有成效的。

▲▼旅客,遊客,觀光,陸客,導遊,忠烈祠(圖/記者張一中攝)

▲蔡政府上任後,陸客來台數字首見正成長。(圖/記者張一中攝)

中華優質旅遊協會理事長李奇嶽指出,去年7月發生陸客火燒車事件,因此去年8月是陸客來台的谷底,認為今年8月來台陸客人數成長不具指標性,若觀察全年,預估陸客來台總人數將比去年少150萬到200萬人次。

此外,根據8月份數據顯示,今年8月來台日本旅客數僅17萬2243人,和去年18萬7065人相比少1萬4822人,減少7.92%。韓國旅客部分,今年8月有7萬5728人,相較去年同期的7萬8023人,則略為減少2.94%。

但值得注意的是,日本、韓國旅客已經連續2個都呈現負成長,觀光局分析,因為國人赴日比例高,導致日本出發的可控機位少,無形中壓縮日客來台,可能是日客來台減少的原因。另外,韓國今年10月份有長假,部分韓國旅客會安排集中在長假出遊,且今年上半年日韓之間的航班班次增多,讓韓國旅客赴日有更多選擇,可能是減少的原因。

由於觀光局今年目標日客來台要突破200萬人次,觀光局長周永暉近期也親自率團隊赴日本東京旅展,希望能夠提升台灣知名度和品牌粘著度,增加日本旅客來台意願。韓國旅客今年目標要達100萬,觀光局預估,應能順利達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