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玩具反斗城宣布破產 大陸卻快速擴店「計劃每年開40間」

▲▼玩具反斗城面臨破產危機。(圖/美聯社)

▲玩具反斗城在大陸快速拓展。(圖/美聯社)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玩具界的泰斗「玩具反斗城」(Toys 'R' Us)正式宣布破產,已在當地時間周一於美國維吉尼亞州聲請破產保護,不過卻被發現在大陸快速拓展,目前已有141家門市,營運並不會未受到影響。

據《路透》報導,玩具反斗城向美國維吉尼亞州聲請破產保護,盼獲30億美元的債務融資,協助重組債務。目前,已經獲得法院批准,新的融資將立即改善公司財務狀況。

多家外媒分析,玩具反斗城的困境在於,網路零售對實體店業務衝擊越來越嚴重,另一方面則是平板電腦等電子設備越來越受兒童歡迎,不過對於這些困境;陸媒《觀察者》報導,玩具反斗城似乎在大陸市場一帆風順,且還在快速擴張中,從2006年在大陸開出第一家分店後,至2016年為止就已經開出100間分店,到現在已經有141間店了。

報導指出,玩具反斗城中國區董事總經理羅伊(Roy Sammartino)曾在受訪時表示,「我們計劃每年在中國開設30到40家門店,不僅把目光投向一線城市,也會更多關注到二三線城市的市場。」

隨著大陸人民教育程度提升,兒童益智和娛樂的需求也在持續上升中,從該公司4月中旬發布的財報顯示,玩具反斗城受到美國國內門店關閉等原因的影響,2016年銷售額比2015年減少了2.62億美元,且在美國市場的新店數量也已經少於大陸的新店數。

大陸玩具市場從2015年開始進入新一輪快速增長的周期,遠高於同期全球玩具市場的增長率,有望在2018年達到800億人民幣,占全球總量的將近三分之一。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