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勞團向桃市議會國民黨團陳情 參與職病認定委員會

▲勞團向桃園市議會國民黨團陳情,儘速促請鄭文燦市長兌現承諾,讓勞工代表參與職病認定委員會。(圖/桃園市議會提供)

▲勞團向桃園市議會國民黨團陳情,儘速促請鄭文燦市長兌現承諾,讓勞工代表參與職病認定委員會。(圖/桃園市議會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桃園市長鄭文燦公開承諾,要建議勞動部修法、讓勞工代表參與職病認定委員會,但遲未獲市府勞動局回應?桃園市產總職病認定委員會推動小組和工傷協會、R.C.A關懷協會的成員,19日向市議會國民黨團陳情,儘速促請鄭市長兌現承諾,保障勞工權益。

桃園市產總職病認定推動小組與各工業團體代表,於拜會桃園市議會國民黨團時,由書記長徐玉樹和閻中傑市議員聽取說明。推動小組代表們指出,有很多的地方政府,都可以讓勞工代表成為職病認定小組成員,但桃園市政府卻排除勞工代表的參與,讓勞工朋友於工傷的權益影響極大!

市議員徐玉樹和閻中傑在聽取各工團代表陳情後,相當認同並將要求市府,在成立職病認定小組時,一定要有勞工代表成員,而未來有審議職災時,應讓當事人到場陳述,不能只書面審查,代表們心聲將會讓市府聽到。

徐玉樹更指出,蔡英文總統常說勞工是她心頭一塊肉,可是從政府作為來看,好像不是那麼回事,公民的社會公民參與是不可或缺的,勞工們在現場工作,一定最了解職災的問題;另閻中傑議員也指出,他就曾建議校長遴選委員會一定要有家長們參與,何況是與勞工權益有關的認定委員會,更應有勞工代表。

徐玉樹表示,除會向市府反映希望向中央要求對於職保法第十四條相關規定中的成員資格給予放寬,請市府要注意各領域不同的勞工們在職場經驗,讓他們可以參與職病認定小組,未來也會在市議會質詢時提出,讓勞工們心聲被重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