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星12」確定能打關島 金正恩:美國不用再廢話了!

▲金正恩視察中長程新型火箭「火星12型」(Hwasong-12)。(圖/路透社)

▲金正恩視察中長程新型火箭「火星12型」(Hwasong-12)。(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朝鮮15日發射「火星-12」彈道導彈(IRBM)一度飛越日本上空,最終落入北海道以東2200公里的太平洋,飛行大約3700公里比起前一次(上月29日)射程增加1000多公里。有分析指稱,朝方只花17天的時間迅速提升射程並且「實彈演練」,旨在對外展示自己確實具備打擊關島的能力,擺明不甩國際間的加重制裁。

分析指稱,朝鮮此次試射幾乎就是拿美國關島做為假想敵(平壤距離關島大約3400公里),不過平壤距夏威夷大約7200公里,依照「火星-12」目前射程應該暫時無法覆蓋。至於韓國慶南大學遠東問題研究所教授金東燁分則表示,「此次射彈並非單純為了對抗聯合國通過的新制裁,朝方只是把國際制裁當作發起挑釁的藉口,他們似乎已經建立核武開發計劃。」

▼2017年8月29日,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現場指導火星12型彈道導彈發射訓練,並表示訓練是對美韓軍演的武力示威,同時是對日本的歷史上的侵略行為的報復。金正恩還表示,今後要以太平洋為目標,多進行彈道火箭發射訓練。(圖/視覺中國CFP)

▲▼2017年8月29日,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現場指導火星12型彈道導彈發射訓練,並表示訓練是對美韓軍演的武力示威,同時是對日本的歷史上的侵略行為的報復。金正恩還表示,今後要以太平洋為目標,多進行彈道火箭發射訓練。(圖/視覺中國CFP)

根據了解,北韓領導人金正恩也對此次射彈表示肯定,並且揚言要讓「美國的執政者」閉嘴別再講廢話。金正恩指稱,「朝鮮的核武發展已趨成熟,務必傾全國之力達成終極目標,目標則是要能夠和美國進行軍事抗衡。即使往後數十年必須面對國際的一連串制裁,我們仍會持續發展核武絕不屈服!」

面對朝鮮的咄咄逼人,白宮國家安全顧問麥馬斯特(H.R. McMaster)表示,「軍事行動仍是選項之一,然而動武並非美國所樂見,我們要做的就是號召國際社會,大家竭盡所能來處理朝鮮問題。」至於聯合國也針對15日的射彈召開緊急會議,安理會除了譴責北韓的行徑,同時也呼籲各國應該徹底執行日前通過的新一波對朝制裁。

▼金正恩與朝鮮「文武百官」。(圖/視覺中國CFP)。

▲金正恩,北韓,朝鮮,氫彈,飛彈,試射。(圖/視覺中國CF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軍武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