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在寅反對部署核武 警告:南韓擁核會釀「東北亞競賽」

▲▼南韓總統文在寅           。(圖/路透社)

▲南韓總統文在寅上任後,因遇到北韓核問題,導致支持率逐漸下滑 。(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在北韓於3日進行第6次核試後,南韓國內開始出現了要美國在韓部署戰術核武的聲浪。但南韓總統文在寅卻持相反意見,公開表明自己不贊成開發核武或是部署戰術核武。

據CNN報導,文在寅針對南韓部署核武一事提到,儘管面對著北韓核威脅,仍不贊同在南韓自行開發核武或部署戰術核武,因為就算引進了核武,也無法真正保障朝鮮半島從此和平,反而會導致東北亞各國也想取得核武器,進而演變成「部署核武競賽」。

報導指出,文在寅雖然不支持部署核武,但仍認為南韓有必要提升軍事力量,以應對來自北韓的核發展威脅。據了解,21日將舉行美日韓三邊峰會,由美國總統川普在紐約主持會議,並接待遠道而來的文在寅和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一同討論北韓相關議題。

▼川普、安倍晉三與文在寅在美國駐漢堡總領事館共進晚餐。(圖/路透社)

▲▼川普、安倍晉三與文在寅在美國駐漢堡總領事館共進晚餐。(圖/路透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