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轟陸委會、國安會 柯文哲嘆:為國家做事不用覺得悲傷

▲▼世大運英雄大遊行,柯文哲,選手走紅毯。(圖/記者林世文攝)

▲柯文哲。(圖/記者林世文攝)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接受專訪時,大爆出訪上海雙城論壇、籌辦世大運的秘辛,炮打陸委會「躲起來」、國安會已獨不回,「放我一個人跟阿共單挑」;中槍的陸委會、國安會連忙在13日出面澄清,強調發言都是站在維護國家主權的立場,也沒有對柯文哲棄之不顧。柯文哲14日面對提問則一概避答,「最後我們都撐過去,平安落幕,所以這就到此為止,OK?」

對於柯文哲抱怨「獨自對付阿共仔」,總統府發言人林鶴明13日出面澄清,政府公務人員前往大陸地區,政府本有相關規範,相關出訪行程依法向内政部審查會申請許可,而非國安會。林鶴明強調,台灣是民主國家,民選首長向選民負責,他們出訪的演講或論述,本即為個人意見的表述,從來也不必有向國安會申請或者核可的這種行政程序。

陸委會也說,柯文哲出席雙城論壇前,正值中國與我前邦交國巴拿馬建交、施壓政府妥協政治立場,引發台灣民意憤慨與反彈。陸委會當時多次公開呼籲,中國一方面進行政治操作與統戰分化,另方面蓄意剝奪台灣國際生存空間,各界應團結一致維護國家尊嚴與利益,「本會並無攻擊柯市長,相信柯市長應該理解。」

「如果我們是為台灣為國家做事,也不用覺得悲傷,我們扛得過去就扛得過去就算了。」柯文哲14日受訪重申,不管雙城論壇或著是世大運,其實不是我一個人可以應付的,「特別是牽涉到兩岸關係的時候」;但他隨即表示,不過還好,最後都有撐過去、平安落幕,「所以這就到此為止,OK?」

而當記者追問雙城論壇的講稿是否都有給國安會過目時,柯文哲看了記者兩眼,沉默不答話;至於有名嘴嗆賭上政治生命沒有說謊,柯文哲想了想說,這種困難的局面,結果有時候沒辦法讓每一個人滿意,就盡量維持台灣最大的利益往前走,「運氣不錯,坦白講從雙城論壇到世大運,我們都順利通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