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局公文禁救護車深夜「鳴笛」? 原因只是民眾嫌吵

夜間急診,救護車,送醫,三軍總醫院(新logo)(圖/示意圖/本報資料照)

▲民眾嫌救護車深夜鳴笛吵,第一線消防員竟被要求「禁止鳴笛」?(圖/示意圖/本報資料照,下同)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民眾覺得救護車鳴笛太吵,消防局公文竟要求「禁鳴笛」?有網友在臉書「靠北消防」PO出一張屏東縣消防局的公文表示,接獲民眾陳情救護車警報器音量影響社區安寧,因此要求注意並調整鳴笛音量,沒想到反而引發網友正反意見討論,「高雄也有收到」、「要不乾脆學國外,開警報器要加錢」。

網友13日在「靠北消防」PO文中提到,本月11日看到一張來自屏東縣消防局的公文實在很傻眼,只因為民眾覺得救護車深夜鳴笛吵,就要求注意並調整警報器的音量,且非緊急狀況不得使用警報器及紅色閃光燈,「當初設置救護車不就是提供緊急救護之用嗎?接到這種不合理的陳情卻不好好教育民眾,反而回頭要求半夜辛苦爬起來救人的消防員?降低警報器音量路上行人及駕駛就更不會注意到救護車,還會提高事故率。」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救護車,救護車設備,攜帶型電擊器,急救包(圖/示意圖/資料照)

▲原PO認為,救護車出勤一般都是為了緊急狀況,上級機關接獲這樣不合理的陳情應該要教育民眾,而非反過來要求基層。

文章PO出後引發許多網友共鳴,並紛紛在PO文底下留言,「高雄也有收到」、「要不乾脆學國外,開警報器要加錢」、「天下奇觀」;但也有網友緩頰表示,「聽聽就好別認真」、「看公文要想一下,不要輕易斷章取義,這類沒強制規範內容的公文基本上就是……」對此,屏東縣消防局也回應,這份公文主要是提醒替第一線人員除了救援之外,也要兼顧民眾安寧,並非禁止鳴笛或責怪第一線人員的意思。

事實上,長期以來各地都有民眾陳情、投訴救護車鳴笛聲太吵的情況。2016年9月就曾有一名吳姓男子嫌鳴笛聲吵,竟騎車攔下救護車,並拍打車窗質問上頭是否有病患,最後反遭提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