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揆首度坐鎮災變中心 要求農委會一定要穩定菜價

▲賴揆首度坐鎮中央災害應變中心,會議強調天災來臨時一定要穩定菜價。(圖/記者林煒傑攝)
▲賴揆入閣後首度坐鎮中央災害應變中心,會議強調天災來臨時一定要穩定菜價。(圖/記者林煒傑攝)


記者林煒傑/新北報導

中颱泰利持續發布海上警報,行政院長賴清德今(13日)上午9時許到中央災害應變中心視導 ,在聆聽各部會報告後,賴清德特別在意菜價問題,要求農委會一定要在天災來臨時穩定菜價,並請氣象局持續注意下個颱風動向,不可大意。

賴清德入閣面臨第一個颱風,首度進入中央災害應變中心視導,雖颱風路徑詭譎並未直接侵台,但他仍親臨坐鎮,在聽取10多分鐘的簡報後表示,「颱風路徑不斷往北,但災變中心仍未鬆懈,二級開設將近20小時,同仁們都辛苦了!」

賴清德表示,每次颱風都會伴隨著菜價、物價上漲,請農委會務必掌握產地產量與通路情況,並運用倉儲先將農民大量搶收的蔬果儲存,調節供需量,避免菜價忽高忽低。

▼農委會主委林聰賢與交通部長賀陳旦在會議中交頭接耳。
▲賴揆首度坐鎮中央災害應變中心,會議強調天災來臨時一定要穩定菜價。(圖/記者林煒傑攝)

農委會主委林聰賢則表示,台北果菜批發市場9月13日每公斤價格34.0元,與12日比較,交易量增加9.8%,價格下跌23.6%,目前菜價穩定。農委會參考過去經驗,也跟物流、通路商協調,運用滾動式倉儲儲存,維持蔬果供應量穩定,控制價格。

賴清德表示,應變中心關係全國人民生命財產安危,據歷年統計,每次颱風來襲不幸身故案例,常是自己去遊憩、觀浪等危險活動造成,中央災害應變中心會盡全力來降低颱風的損害,但民眾、地方政府等也需全力配合防颱,降低傷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