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男休學發明「防水插座」 水中拔插座不觸電

▲▼「絕緣連電」防水插座。(圖/翻攝自阿爾剛雷官網)

▲「絕緣連電」防水插座號稱在水中拔插頭也不會觸電。(圖/翻攝自阿爾剛雷官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電力是現代人不可或缺的資源,對都市發展尤其重要,但安全用電卻不是人人都會,短路、電弧、漏電等情況常有發生。大陸四川成都31歲的周剛因為童年一次被「電暈」的經歷,因此長大後發明了「防水插座」,號稱在水中拔插頭、用淋浴蓮蓬頭朝熱水器插頭噴灑,也不會漏電。首批訂單更已達到了5000多萬人民幣(約台幣2億8000萬元)。

「絕緣連電」防水插座可以在連接前、拔插時和連接後,都做到不漏電、不短路和無電弧。即使是在裝滿水的情況,又或者達到爆燃濃度的天然氣空間裏面,拔掉電器的插座,都不會產生金屬碰撞發生的火花,也不會引發爆炸。

FS(Fence out Something)「絕緣連電」技術解決了「漏電、短路、電弧」3大安全問題,令既絕緣又通電這個「不可能」成真。從外表看來,周剛發明的「絕緣連電插座」與普通的家用三孔插座沒甚麼區別,外殼材料是阻燃PC塑膠,灰色或金色,三孔外有一個圓圈,上方有一個細條狀提示燈,通電時亮起。

周剛說,小時候就對抽水機感到好奇,便趁大人不在時埋頭「鑽研」,結果錯誤操作,被電擊當場暈倒,那時他連小學1年級也不到,但已經對電產生了興趣。中學時在圖書館讀到很多與電相關的書,還有了第1個發明專利「煙花自動遠程控制」,用於遠距離無線控制煙花發放。

周剛高中讀的是職業學校,又到普通高中重讀1年,第2次高考被江西南昌理工學院破格錄取。上了大學後,他認為自己不適合唸書,於是大一便休學,專心鑽研設計防水產品。2007年周剛做出了第一代防水絕緣插座,吸引了不少企業高價收購,但他認為產品不可能兩三年就推出市場,於是為自己和公司制定長遠計劃。2012年他研發的絕緣連電技術已得到「國家專利證書」,並陸續拿到多國專利授權。

目前他所成立阿爾剛雷科技公司已有自家廠房,正組建生產線,今年年底前將試運行投產。周剛透露,首批訂單已經達到了5,000多萬人民幣(約台幣2億8千萬元),多家國內外知名企業開始找他洽談合作。

▼「絕緣連電」防水插座。(圖/翻攝自阿爾剛雷官網)

▲▼「絕緣連電」防水插座。(圖/翻攝自阿爾剛雷官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