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任就送新房子! 中俄大打烏克蘭軍工人才搶奪戰

求職、畢業季、面試、新鮮人、薪水、升遷、履歷。(圖/示意圖/達志影像)

▲在西方國家,握手也代表同意某筆交易或合約。(圖/示意圖/達志影像)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烏克蘭總統彼得·波羅申科下令軍工企業禁止與俄羅斯合作後,大量當地專家面臨失業,中國、俄羅斯的搶人大戰也正式開打。俄媒8日指出,目前來看,中方開出的條件較好,不排除烏克蘭專家會像民航飛行員一樣大規模前往中國

據俄羅斯《獨立報》報導,烏克蘭不久前還是有著航天、核能、飛機和化工企業的工業國家,但隨著總統彼得·波羅申科(烏克蘭語:Петро Олексійович Порошенко)的禁令,許多烏軍工企業到了關門邊緣;例如Мотор Сич公司,他們就 失去近85%的訂單,導致數千名員工被解僱。

報導表示,被解僱的大量烏克蘭專家已引起別國興趣;俄羅斯曾呼籲當地國防領域專家赴俄工作,承諾提供高工資和住房;中國為此也做了大量工作,不僅建設新企業,還建造新城鎮,讓這些烏克蘭專家馬上就能領到新房鑰匙,獲得高收入和舒適的生活條件。

報導指出,中方在陝西省建設了面積120多平方公里的生產區,讓數千名Антонов公司的工作人員將攜家眷在這里工作、生活等;此外,在重慶建設的新發動機生產廠也吸收了不少來自Мотор Сич及烏克蘭南方設計局(Южный машиностроительный )的工作人員。

報導最後強調,目前究竟分別有多少烏克蘭專家前往中俄發展並沒有準確數字,但有鑒於中國向自己需要的專家提供了比俄羅斯更具吸引力的工資待遇和生活條件,不排除烏克蘭專家會像民航飛行員一樣大規模前往中國。

▼外傳中國自烏克蘭引進、生產世界最大運輸機安-225。(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世界最大運輸機安-225。(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