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幻片!12年最強太陽閃焰來襲 南極超美極光現蹤

▲▼ 太陽烈焰來襲,南極出現超美極光。(圖/翻攝自Youtube)

▲ 太陽烈焰來襲,南極出現超美極光。(圖/翻攝自Youtube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隨著12年來最強太陽閃焰噴發,對地球磁場造成大規模影響,也讓南極極光現象更為活躍。日本情報通信研究所(NICT)8日公布南極觀測站附近的超美極光。這次太陽閃焰噴發規模為最高的第五級,目前尚未傳出受影響的消息,但太陽閃焰還會斷斷續續發生,未來2到3天需持續關注。

根據《朝日新聞》報導,據NICT指出,在台灣時間6日晚間8點爆發的太陽烈焰規模是平常的1000倍,而8日上午8點到下午1點間,地球上方的電離層受到劇烈影響,也讓日本駐南極圈內的昭和基地,在台灣時間早上10點25分,捕捉到這難得的美麗極光畫面。

▲▼ 太陽烈焰來襲,南極出現超美極光。(圖/翻攝自Youtube)

▲ 太陽烈焰來襲,南極出現超美極光。(圖/翻攝自Youtube

這次太陽閃焰的噴發規模為最高的第五級,也是自1975年以來的第27次。原本擔心這起太陽閃焰噴發將影響通訊設備,目前尚未傳出任何受到影響的消息,但太陽閃焰還會斷斷續續發生,未來2到3天需持續關注。

太陽閃焰是太陽表面最劇烈的一種爆發現象,會在短時間內釋放大量能量,並向外發射大量電磁輻射。這次發生的X級爆發能量異常強大,所放出的輻射和粒子衝向地球後,和地球磁場和電離層相互作用,可能干擾無線電通訊、GPS導航,甚至對太空人和衛星安全構成威脅。

▼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