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00年前古羅馬廢墟現蹤!遇海嘯沉睡海底 是富人聚集中心

▲▼ 古羅馬城市尼亞波利斯(Neapolis)水下遺跡。(圖/翻攝自Facebook/Muktizudha Prozanma)

▲ 古羅馬城市尼亞波利斯(Neapolis)水下遺跡。(圖/翻攝自Facebook/Muktizudha Prozanma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考古學家在突尼西亞東北部外海,發現1700年前的羅馬水下遺跡,面積超過20公頃,且這個遺跡很有可能是古羅馬帝國的最大中心。這個發現也證實,4世紀的古羅馬城市尼亞波利斯(Neapolis)是被強大海嘯所淹沒。

根據Aljazeera報導,考古團領隊芬塔(Mounir Fantar)表示,「這是一個重大發現」,發現當年的街道、紀念碑;另外還有約100個容器,是當時古羅馬用來裝魚醬的器皿,「這次的發現讓我們確信,尼亞波利斯這個城市是製造大蒜、鹹魚的主要中心,很有可能是當時古羅馬帝國的最大中心,當時的有錢人應該是以此致富」。考古團隊在2010年就開始尋找尼亞波利斯港口,多虧有好天氣加持,在今年夏天找到這個遺跡。

這個發現證實歷史學家馬塞林(Ammien Marcellin)的說法,在西元365年7月21日那天,尼亞波利斯部分城區被強大海嘯淹沒,埃及的亞歷山大港(Alexandria )以及希臘的克里特島(Crete)也受到嚴重衝擊。

▼古羅馬城市尼亞波利斯(Neapolis)水下遺跡。(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