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C正與Google洽談出售手機事業部?

記者鄭惟仁/台北報導

日前海外媒體爆料,HTC 將手機事業部賣給 Google,雖然宏達電否認。不過現在似乎已經進入最終階段,消息指出,這項併購案不僅為真,而且最晚在年底敲定並正式對外宣佈,至於 VR 事業部與宏達電母公司將維持由台灣方經營。

▲雙鏡頭好還是單鏡頭?三星Note 8與S8+、HTC U11紐約夜拍對決。(圖/記者洪聖壹攝)

▲ HTC 極可能將自家手機事業部售予 Google。(圖/記者洪聖壹攝)

根據 HTC 公佈八月份自結合併營業收入,今年一至八月份收入為 398.6 億元,而八月份收入約 30 億元。以台灣廠牌而言,單看數字似乎十分亮眼,畢竟在台灣國際級企業能有這樣營業規模的也不算多,然而倘若與過往數字比較,去年一至八月份收入營收為 465.8 億元,前年同期則為 888.3 億元,換句話說,HTC 營收表現近兩年都處於衰退局勢,而且只剩下前年數字的一半不到。

即使今年 HTC 推出 U11 獲得海內外媒體的高度好評,無論系統操作流暢度,相機拍照畫質都有高水準表現。然而以行銷噱頭來說,競爭對手紛紛開始主打超薄邊框、雙鏡頭、18:9 高佔比螢幕等酷炫特色,似乎更能獲得廣告操作或網路討論的熱度。倘若真由 Google 併購,以 HTC 設計實力及工廠產能,加上 Google 光環及軟硬體規劃能力,或許有機會再度展露頭角,而未來 Google Pixel 系列機種也不需再委外由其他廠牌業者生產。

*資料來源:工商時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