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隧驚見「破洞消防水帶」 消防員洞口對準滅火

▲雪山隧道7日凌晨發生火燒車事件,但離譜的是,隧道內的消防栓管線竟然有破洞。(圖/警消提供影片翻攝)

雪山隧道7日凌晨發生火燒車事件,但離譜的是,隧道內的消防栓管線竟然有破洞。(圖/警消提供影片翻攝)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雪山隧道7日凌晨發生火燒車事件,但離譜的是,隧道內的消防栓管線竟然有破洞,消防隊員透過洞口噴水滅火,雖在半小時內將火勢撲滅,但雪隧內的安全問題已經令人質疑。

這起意外發生在凌晨3點多,地點位於國道5號南下27.9公里處雪山隧道內發,肇事的BMW疑似因右後輪爆胎起火燃燒,車上4名男大生及時逃生,警消獲報趕到現場後,先將路段全線封閉,再撲滅火勢,但車體已經燒毀。

▲雪山隧道7日凌晨發生火燒車事件,但離譜的是,隧道內的消防栓管線竟然有破洞。(圖/警消提供影片翻攝)

不過,該意外也讓「破洞消防水帶」曝光,根據警消提供的影片顯示,消防隊員滅火時,放在地面上的管線從破洞中不斷噴水,一名消防員經過順手拾起,將破洞對準引擎蓋噴水。

對於水帶有破洞的原因,高速公路局表示,對消防設施都會定期檢視,可能是使用時因拉扯、折到而破損,將會全面更新。

根據高速公路局資料,雪山隧道每50公尺設置消防栓箱,設有滅火器與消防水帶,遇火警時,應先按下火警通報按鈕,情況許可時協助滅火,提起滅火器,朝向火源根部噴去,若火勢過大無法撲滅,儘速往逆車行方向逃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