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8000警力對峙!南韓反薩德民眾激喊「警察滾」遭重摔 

▲▼反薩德民眾聚集在韶成里與8000警力對峙。(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反薩德民眾聚集在韶成里與8000警力對峙。(圖/達志影像/美聯社,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為了應對北韓威脅,南韓政府7日完成部署4輛薩德發射車有關設備。過程中,大批民眾聚集在離部署地點最近的韶成里,阻礙道路抵抗發射車進入基地。南韓警方在5小時內強制驅離400多位示威民眾與團體人士,爆發警民衝突,造成27人受傷

據韓聯社報導,南韓政府在星州郡(성주군)韶成里投入8000多名警力,對示威群眾進行10多次的驅離警告。示威者在抵抗過程中,不斷高呼「暴力警察滾開」,還向警察扔擲水瓶。有些民眾則是在韶成里會館前的車道上停放30多輛車,坐在轎車周圍與警方對峙。

報導提到,約30位示威者用繩子互相綑綁在一起,還有人用鐵鍊將身體和轎車綁在一塊。警方為了驅趕,只好用推擠的方式或是乾脆將車子吊走,讓70多公尺長的示威隊伍逐漸散去。反薩德民眾表示,警察在驅趕時,「動作暴力殘忍,還把示威者重摔在地,猛力拖行」。

由反對部署薩德團體所組成的「韶成里綜合狀況室」表示,當局政府和朴槿惠政府相差不大,都是在做違法犯罪的事,即便政權替換也沒有變化。星州居民則說,「儘管政府遵照約定在部署前一天通報了相關內容,不過在告知後幾個小時內就派警察來驅離集會民眾」,根本是在耍人。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在昨(6)日嚴詞表示,中方對此嚴重關切,重申中方堅決反對美國在南韓部署「薩德」反導彈系統,並敦促美國及南韓重視中國等國家的安全利益和關切,立即停止部署並撤走相關設施備。

▲▼反薩德民眾聚集在韶成里與8000警力對峙。(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