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防部不甩國會!2025年前續買俄RD-180火箭發動機

RD-180火箭發動機。(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https://ru.wikipedia.org/wiki/РД-180#/media/File:RD-180_model.jpg

▲RD-180火箭發動機。(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儘管美國國會反對國防部向俄羅斯購買火箭發動機,技術與資金的不足仍迫使五角大廈「至少」在未來的十年裡,繼續仰賴RD-180火箭發動機。美國國防部副部長羅伯特•沃克表示,如果完全使用美製發動機,在6年內將增加15億至50億美元(約1504億元台幣)的支出,也會使一些重要衛星的發射時間被推遲2年以上。

擎天神5號運載火箭(Atlas V)(圖/翻攝於洛克希德.馬丁公司官方臉書)

▲擎天神5號運載火箭(Atlas V)。(圖/翻攝於洛克希德.馬丁公司官方臉書)

據《俄新社》報導,2016年2月,美國空軍與洛克達因公司(Pratt & Whitney Rocketdyne)以及聯合發射聯盟公司(United Launch Alliance)簽署價值8億美元(約240億台幣)的新型火箭發動機研製契約,以便在2019年之前「完全擺脫對俄製RD-180的依賴」。

但是美國國防部副部長羅伯特•沃克(Robert Walker)表示,美國空軍的預算不足以購買價格高昂的美製發動機,來徹底取代俄羅斯RD-180火箭發動機,如果完全使用美製發動機,將在6年內增加15億至50億美元(約1504億元台幣)的軍事支出,另外一些重要衛星的發射時間也會被推遲2年以上。

擎天神5號運載火箭(Atlas V)(圖/翻攝於NASA官網)

▲擎天神5號運載火箭(Atlas V)。(圖/翻攝於NASA官網/下同)

五角大廈的火箭提供商聯合發射聯盟近日表明,需要RD-180火箭發動機的擎天神5號運載火箭(Atlas V)在2024年或2025年繼續被使用。相關人士指出,因與莫斯科關係日益緊張,替代問題更為重要,這個報告的術語透露可能會延長使用到2028年。

擎天神5號運載火箭(Atlas V)(圖/翻攝於NASA官網)

據《華爾街日報》報導,新的美製造機預計將在2019年進行全面測試,以便更換火箭助推器「火神」(Vulcan)在2023年之前獲得認證,聯盟公司將引入發射。聯盟公司發言人說,目前擎天神5號運載火箭載體的使命延長至2020年中期,到時「火神」將展示可靠性。

俄羅斯動力機械科研生產聯合體(NPO Energomash)火箭發動機公司執行長伊戈爾·阿爾佐佐夫7月份在羅斯科斯莫斯國家空間局說,該公司計劃在2017年向美國提供11架RD-180和4架RD-181火箭發動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