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鴻源:新加坡「一周32堂中文課」 小聖蚊:小學最多32堂課

▲台灣大學土木系教授李鴻源。(圖/資料照)

▲李鴻源表示,新加坡一周32堂中文課,遭到網友打臉。(圖/資料照)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前內政部長李鴻源日前出席親民黨所舉辦的「民主開新營」進行演講,以「台灣如何成為一流國家」為演講主題,演講內容中提到,台灣的中文程度大概僅相當中國大陸的初中畢業,反觀新加坡,「光是小學一周就有32節的中文課」。李鴻源此話一出立刻遭到網友打臉。

粉絲頁「小聖蚊的治國日記」轉錄了「幹語錄」的貼文表示,台灣小學五六年級一周只有32堂課,三四年級29堂,一二年級只有23堂課。一周要上32節中文課是很難的你知道嗎?

另外有網友找出了新加坡的「小學華文課程標準」指出,新加坡小學的華文課程分成兩種,有基礎的上「高級華文課」,沒基礎的上「華文課」,每週上課時數,多則七小時,少則四小時,所謂三十二小時(節)根本是信口開河,鬼話連篇!

其他網友則在留言中表示,「靠北一週三十二節中文課比各大學的中文系還多欸,這是超越台大中文系的小學?」、「台灣人英文能力不及美國小孩幼兒園大班程度」、「是用『中文』上課的,就算做中文課嗎?」、「中文課上太多,數學不太好,別這樣」、「一周32節??是用一年直接把國小中文KO掉嗎?」、「新加坡人上這麼多中文 結果中文有比較好嗎?」。

據了解,新加坡小學的上課方式,平均每天有10堂課,8點正式上課,每堂30分鐘,課間不實施下課,但每天有30分鐘休息時間,10:00到10:30為低年級休息時間,10:30到11:00為高年級休息時間,休息時間過後將一直上課到下午1:30分放學。新加坡小學每週最多上50堂課,但科目包含母語、英語、體育、音樂、健康等等,若將新加坡每週32堂中文課,換算成台灣每堂課40分鐘,相當於台灣每週需上24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