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廣拔河不耽誤戰備 陸軍二支部運輸連目標國際比賽

陸軍二支部運輸連 推廣拔河運動成績斐然

軍聞社/記者李忠軒臺北4日電

「強身為建國之本」,在好山好水的花蓮地區,有一支體力強、戰志高的國軍拔河隊伍,不僅參加地區拔河賽事,成績斐然,今年更在國軍盃體育競賽拔河項目中,拿下乙組(機關廠庫組)冠軍寶座,他們就是陸軍第二地區支援指揮部運輸連。

運輸連連長張登凱少校曾經是拔河隊選手,由於長期在花蓮地區國軍部隊服務,因此對花蓮地區的拔河賽事與選手們十分關心,也積極在連上推動拔河運動,參與縣長盃等賽事,今年3月更代表花蓮縣參加原住民運動會拔河比賽。

張登凱表示,「拔河」與部隊作戰有許多相似之處,均講求戰術及人員的運用,例如,拔河比賽時,必須把握對手施力的間歇,趁勢進攻,就像戰爭中,要看破敵軍弱點,乘虛蹈隙方能克敵制勝。而選手位置的分配也十分講究,最前方的選手必須個性穩重,在與對手正面對決時,不易受到影響,有利於後方隊員穩住陣腳,發揮實力,而後位(隊伍最後一人)則需遴選腿力最強的隊員擔任,最後再以每位隊員的拉力值決定隊伍排序,他說「惟有把人放在最適合的位置,才能發揮最大的戰力」。

陸軍二支部運輸連 推廣拔河運動成績斐然

張登凱強調,參與拔河比賽的官兵並不會因為練習拔河而耽誤戰備任務,隊員們平時利用下午體能運動時間進行訓練,即使休假,只要練習時間一到,便會自動出現參加練習,在假日時,隊員們也會攜家帶眷一起練習,不僅凝聚官兵的團結向心,也拉近眷屬間彼此的距離與互動。

值得一提的是,一兵陳齊敏曾是國家隊選手,參加「2014世界盃室內拔河錦標賽」,榮獲金牌殊榮,張登凱得知他入伍時,便積極鼓勵他轉服志願士兵,到運輸連服役,並加入拔河隊,讓他在從軍、就業的同時,也能兼顧自己的運動專長,等待時機再度為國軍及國家爭取榮譽。

「我們的目標是代表國家參加國際級的比賽」,張登凱強調,希望藉由參與國際賽事,提供隊員們更大的目標與舞台,不僅為國軍及國家爭光,也讓國人了解國軍不僅能作戰、能救災,更有無限的潛力讓國人以國軍為榮。

陸軍二支部運輸連 推廣拔河運動成績斐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