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念二戰與老公相遇的城市 百萬富婆捐6.6億給動物園

▲▼科隆動物園內的羊。(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科隆動物園內的羊。(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丁維瑀/綜合報導

現居費城的93歲百萬富婆理赫特(Elizabeth Reichert)1944年在德國科隆(Cologne)與已故丈夫阿努夫(Arnulf Reichert)相遇,為了紀念這座城市,她捐贈2200萬美元(約台幣6.6億元)給科隆動物園。當年猶太裔的阿努夫正在躲避納粹,2人在第二次世界大戰結束1年後結婚,阿努夫於1998年逝世。

據《德國之聲》報導,這對夫妻在二戰結束後離開科隆,先到以色列後再搬到美國,理赫特從事美髮工作,阿努夫則是投身寵物食品的貿易,幾年後,開創了自己的事業。

事實上,他們早在1954年就曾送「軟殼烏龜」給科隆動物園,雖然兩人在美國賺錢與生活,但從來沒有忘記科隆。理赫特認為,既然他們沒有小孩,不如捐錢給動物園,「阿努夫想要捐錢給一些真能發揮的地方,當你想到捐錢時,回憶總是扮演重要的角色。」阿努夫去世後,理赫特實現了2人曾說過的諾言。

科隆動物園長蘭茨貝格(Christopher Landsberg)說,2015年時第1次收到理赫特的信時還以為是詐騙,然而,後來卻接到理赫特律師的聯繫,每個月也都收到6000歐元(約台幣20萬元)捐款。目前理赫特正要與動物園成立基金會,未來她逝世後,會以其他形式持續捐贈。

為了感謝捐款,科隆動物園以阿努夫的名字為園中的南美區塊命名,管理員還邀請理赫特再來科隆拜訪,不過被以「年紀太大」為由回絕了。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