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大運兩功臣傳請辭 柯文哲:絕對慰留蘇麗瓊

▲世大運執行長蘇麗瓊。(圖/記者魏立信攝)

▲世大運執行長蘇麗瓊。(圖/記者魏立信攝)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台北世大運30日風光落幕,但後續檢討工作正要展開,就傳出兩名大功臣要請辭;一位是體育局長鄭芳梵,另一位則是台北市長柯文哲時常掛在嘴邊、讚不絕口的市府秘書長蘇麗瓊。對此,柯文哲表示,鄭芳梵是退休後被拉回來幫忙,確實有提過要離職;而蘇麗瓊則尚未提及,但若要離職絕對會慰留。

柯文哲表示,蘇麗瓊在這次世大運扮演重要角色,如同「台灣阿信」,一個人撐起全局;世大運結束後還有很多要善後、整理單據、製作結案報告等,完成也要好幾個月後,「現在講這個都太早。」

從柯文哲多次在公開場合的發言,就可以看出來他有多器重蘇麗瓊。2015年11月蘇麗瓊臨危接任世大運執行長,距離世大運只剩1年9個月,前景一片茫茫、各界都不看好;但蘇麗瓊牙一咬接下任務,便一路拚到閉幕式。

而蘇麗瓊歷練近40年的公務資歷,更是柯文哲對外最好的「宣傳」;在他眼裡,「蘇麗瓊」三個字,代表的是全台北市政府的公務員實力,也是最能讓他安心的人。

曾任北市府發言人、現任總統府發言人林鶴明也說,豐富的中央和地方經驗,讓蘇麗瓊指揮公務體系,在最短的時間內高度整合市府組織和世大運組織,讓人力和物力不致於事倍功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