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萬「錦衣衛」隨時待命 共享保鑣時租70人民幣起跳

隨扈,保鏢,保全(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共享經濟正夯,現在透過APP,也能隨時幫自己找到一個私人保鑣。(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洪菱鞠/綜合報導

共享經濟概念在中國大陸迅速走紅,從旅遊住宿、單車、汽車、雨傘等都能共享,開創出新的商業模式,但除了物件,現在連人力也可以共享。由青島一家軟體開發商開發的「錦衣衛」APP,只要打開應用程式查看保鏢位置,就能按個人需求隨時下單預約,不過開發商特別強調,保鏢的功用主要是保護當事人安全,不是以打架為主。

由青島軟體開發商賽雷科技推出的共享保鑣應用程式「錦衣衛」,與青島47家私人保安公司合作,提供約5萬名保鏢,用戶可依照個人或企業等不同需求選擇下單預約,而保鑣多為退伍軍人,保鑣訓練及規範皆依循法律規定,除了提供保護私人安全,若是要運送貴重物品、受到騷擾、遇到事件糾紛時,也可請保鑣協助處理。

每名保鏢時薪70至200元人民幣,換算新台幣約325元至927元,該應用程式預計於9月推出,但目前僅限青島市使用,未來將擴大和全中國的保安公司合作,把服務推廣到更多地方。

青島一家軟體開發商開發「錦衣衛」APP(圖/翻攝自錦衣衛App Store)

▲錦衣衛App使用上和其他共享交通應用程式一樣,打開應用程式,查看離自己最近的保鑣,即可隨時按需要下單預約。(圖/翻攝自錦衣衛App Store)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