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G V30 首款F1.6大光圈手機搶先玩:螢幕、握感、效能...什麼都對了

記者洪聖壹/柏林報導

LG 稍早正式發表了新一代旗艦機 LG V30,《ETNEWS新聞雲》搶先在第一時間進行了實機動手玩,針對螢幕、手機外觀、款式、音效提供該款手機初步體驗心得給讀者參考。

▲LG V30 動手玩。(圖/記者洪聖壹攝)

這是 LG 旗下首款採用高通 Snapdragon 835 行動平台的智慧型手機,該款手機採用的是 4GB LPDDR4 RAM、64GB ROM UFS 2.0的組合,雖然相較於各家手機大廠都來得晚,但是實機帶來的使用回饋還算不錯。

從外觀來看,該款手機提供黑、銀、藍、紫四色,當中藍色跟紫色在用色上算是讓人討喜,其手機的設計上同樣採用前後雙鏡面玻璃設計,正面的螢幕配備的可能是 iPhone 8 也會採用的 QHD+ OLED 螢幕(2880X1440,538ppi),實際帶來的握感跟 LG G6 相似,讀者可以想像是一款 6 吋的 LG G6,握持手感還不錯。

▲▼LG V30 配備 6 吋 18:9 大螢幕,機身比配備6.2 吋 18.5:9大螢幕的Galaxy S8+ 相比機身長度略小、寬度略寬一些。(圖/記者洪聖壹攝)

▲支援HDR 10格式播放。(圖/記者洪聖壹攝)

在螢幕顯示上,該款手機跟 LG G6 一樣支援HDR 10 格式的影片內容,採用ESS 的 32 位元 HiFi Quad DAC 晶片,數位聲音失真率將會降低到僅有 0.0002%,實際觀看影片帶來很不錯的影音效果,至於耳機音效方面,同樣擁有 B&Q Play 的加持。

▲LG V30 採用ESS 的 32 位元 HiFi Quad DAC 晶片,數位聲音失真率將會降低到僅有 0.0002%。(圖/記者洪聖壹攝)

▲LG V30 耳機音效上擁有 B&Q Play 的加持。(圖/記者洪聖壹攝)

▲▼LG V30 的使用者導引做得相當好,點選導引就可以直接試用手機最新的旗艦功能。(圖、影片 /記者洪聖壹攝)

拍攝效能上,LG V30 確實是全球首款採用光圈 F1.6 、1600 萬畫素主鏡頭,搭配 1300 萬畫素的廣角鏡頭,可以拍攝獨有的寬景深效果,至於自拍鏡頭遜了一點,雙鏡頭搭配大螢幕的應用跟 LG G6 相似,提供的是 500 萬畫素廣角鏡頭。

▲▼LG V30 是首款採用光圈F1.6 水晶濾鏡的手機。(圖/記者洪聖壹攝)

▲▼全新雙鏡頭模組讓 LG V30 在切換廣角拍攝時,兩邊不會變形,比起 V20 減少 2/3 的扭曲。(圖/記者洪聖壹攝)

搭配大光圈鏡頭讓 LG V30 提供 CINE Video 模式,具有 Cine Effect 與 Point Zoom 功能,讓每個人都可以製作出猶如專業電影等級的影片。

另外還有一個功能也是首創,叫做 Point Zoom,無論物體事不是在畫面中央,使用者都可以使用 Zoom Slider 來順利放大任何影像,CINE Effevt 提供 15 種預設濾鏡,讓影片獲得獨特的電影氛圍;包括效果像是浪漫喜劇、夏日票房電影、懸疑片、以及經典電影等等。

▲▼在進行CINE Video 拍攝模式當中,右下角有一個Point Zoom功能,無論物體事不是在畫面中央,使用者都可以使用 Zoom Slider 來順利放大任何影像,最高可達 3 倍縮放。(圖/記者洪聖壹攝)

LG V30 在附加價值上,可以說現有旗艦機該有的,他都有,然後提供無邊際螢幕帶來的影音爽感,該款手機提供 IP68 防水防塵、藍牙5.0、NFC、支援無線充電、支援 4CA、高通QC 3.0 快充與 Always on 顯示,並且提供 Floating Bar,當螢幕關閉時,AOD 可以潔淨連接到 Quick Tool 快速工具,與 Music Player 音樂播放來取代第二螢幕,實測不用開啟螢幕也能透過觸控來暫停跟播放。

▲電池容量 3300 mAh,支援高通QC 3.0 快充。(圖/記者洪聖壹攝)

LG V30 搭載 Android 7.1 作業系統,擁有獨特的語音辨識功能,像是說聲「Wakey、Wakey」就可以聲控喚醒手機。同時也跟 Google Assistant高度整合,LG V30 所搭載的 Google Assistant 即日起支援韓文、義大利跟西班牙文,而且利用音訊處理技術,即使現場聲音很吵雜,Google Assistant仍然能辨識主人的聲音,只要說出「OK Google,take a romantic Cine Video」,就可將 Cine Video 模式的預設選項改為 Romantic;此外,LG 家電也相容於 Google Home,可以藉此串連 LG 電視、冰箱、冷氣、洗衣機、乾衣機、空氣清淨機、烤箱跟最新的清潔機器人。

LG V30 共有黑色(Aurora Black)、銀色(Cloud Silver)、Moroccan Blue(淺藍)跟 Lavender Violet(紫色)四款,隨盒附贈 B&O 耳機,預計 9 月 21 日起在南韓上市,之後會自北美、亞洲、歐洲、非洲與中東等主要市場中推出,台灣上市情報未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