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體法不改對不起選手 蔡英文:協會存在不是壟斷資源

▲▼台北世大運滑輪溜冰馬拉松女子組,蔡英文。(圖/記者季相儒攝)

▲總統蔡英文。(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繼前瞻建設計畫第1期特別預算案31日凌晨在混亂中三讀通過後,立法院中午也趕在下午台灣英雄大遊行前三讀《國民體育法》修正案。對此,總統蔡英文表示,協會的存在,是為了幫助選手,不是為了壟斷資源,「不改對不起選手」。

在條文通過後,包含單項協會等特定體育團體6個月內要進行理事、監事之改選,且必須公開財務狀況,中央主管機關也可隨時派會計師查核;而主管機關每年也要去訪視、考核,協會則不得拒絕。

對此,總統蔡英文則在臉書上表示,未來,單項運動協會會更公正、更開放、更透明,協會的存在,是為了幫助選手,不是為了壟斷資源,「不能好好照顧選手的協會,我們就叫它改革」。

蔡英文強調國民體育法修法通過只是一個開始,不要懷疑政府改革的決心;同時也標註道:「不改對不起選手」、「今年夏天我們繼續寫歷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