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印洞朗對峙落幕 陸「不撤邊防部隊」但會調整部署

▲中印恩仇55年前算起!開打2次「雙強出馬」才願坐下好好談。(圖/新華網)

▲中印對峙多時,於28日總算雙方同意各退一步。(示意圖/新華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印兩國從6月開始的洞朗對峙,於28日總算落寞。中國國防部也在28日晚間確認,印方已將越界人員和設備全部撤回到邊界印方一側。但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28日表示,「中國邊防部隊繼續在洞朗地區巡邏駐守」,並鑑於「現場情況已出現變化」,將根據現地情況作出「必要調整和部署」。

中國外交部表示,8月28日下午14時30分許,印方將越界人員和設備全部撤回邊界印方一側,中方現場人員對此進行了確認;但是「中方將繼續按照歷史界約規定行使主權權利,維護領土主權」。

在被媒體追問「中國方面是否也撤離邊界」時,華春瑩表示,印方已經將越界人員和設備全部撤回邊界印方一側,中方現場人員對此進行了確認;但中國邊防部隊「繼續在洞朗地區巡邏駐守」,中方將繼續按照歷史界約規定行使主權權利,維護領土主權;同時,鑑於現場「情況已出現變化」,中方將根據現地情況「作出必要調整和部署」。

中國外交部也呼籲,希望印方切實遵守歷史界約和國際法基本原則,與中方一道,在互相尊重領土主權的基礎上,維護邊境地區和平安寧,促進兩國關係健康發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