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認是秦朝人的後裔 日本親華前首相羽田孜辭世

▲▼日本前首相羽田孜去世,曾公開公開表明自己是中國秦始皇的後裔。(圖/CFP)

▲日本前首相羽田孜去世,曾公開表明自己祖先來自中國秦朝。(圖/CFP)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前首相羽田孜28日上午在東京自家中辭世,享年82歲。羽田孜曾於1994年春夏擔任日本首相,執政時間只有短短64天,成為平成時期任期最短的首相,但他對日中友好關係有很大的貢獻,生前保持每年至少訪問中國4次的紀錄。「羽田」在日語中與「秦」同音,他也自認是隨著秦始皇的御醫徐福渡船到日本尋找長生不死藥下屬的後代。

羽田孜1969年首次當選眾議員,由此步入政界;爾後,1981年12月任眾議院農林水產委員長,1983年任自民黨農林政調查會長,1984年11月當選為自民黨總務會長,1985年12月至1986年7月任中曾根內閣農林水產大臣,1990年3月任自民黨選舉制度調查會會長,1991年11月至1991年12月任財務大臣。

羽田孜曾是日本自民黨內竹下派的重要成員之一,1992年與小澤一郎一起退出竹下派,1993年退出日本自民黨,帶領44名議員組建新生黨,造成自民黨喪失執政權。1994年4月28日至1994年6月30日短暫出任日本首相,其後因社會黨、先驅新黨和自民黨達成協議而下台,僅出任64天,為平成時期任期最短命的一位首相

談到今後日中關係的發展,羽田孜表示,雙方交流是非常必要的,因此多次訪問中國,致力於推動日中關係。羽田孜還曾公開表明自己是中國第一個皇帝秦始皇的後裔,「我的祖上姓秦,在我老家還有『秦陽館』,我以身為秦朝後代感到驕傲,凡是與中國有關的事,我都會積極參與。」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