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患需抗生素治療…家屬提神要求「我媽是佛教徒」!醫師傻眼

打針。(圖/達志/示意圖)

▲一名女性病患需施打抗生素治療,但家屬卻表示「媽媽是佛教徒,麻煩抗生素不要用殺菌性的!」(圖/達志/示意圖)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醫生!我媽是佛教徒……」一名台大醫院內科住院醫師25日在臉書PO文表示,日前一名女性病患需要施打抗生素治療,但家屬卻表示媽媽是虔誠的佛教徒,「麻煩抗生素不要用殺菌性的!」醫師當場傻眼,「這是我當醫師以來聽過最狂的要求!」

該名醫師公開文章讓網友轉發、評論,「文可轉,可留言,畢竟是真實發生的事!」醫師表示,事後有向病患家屬解釋,細菌在佛教教義中並不屬於有情眾生,也就是說,殺細菌、病毒、寄生蟲等等都不算殺生;而該名患者在接受治療後已經順利轉出加護病房,「此結果確實也不違背醫療常規,在此給各位同業參考,若遇到類似情況可如是回答!」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該篇PO出迄今已有超過3000名網友按讚、分享數也破千,網友紛紛直呼「你媽身體裡的白血球每天都在殺生啊」、「這讓我想到佛祖割肉餵鷹的故事」、「這題滿適合列入醫學系面試的耶」、「太誇張了,這種要求我還是第一次聽到!」對於網友熱烈回應,PO文的醫師也笑回「真的完全失控,不過讓大家知道臨床醫師的困境也好!」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