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醫「無禁藥疑慮」 超熱門 世大運外國選手愛針灸推拿

▲▼世大運中醫醫療服務正式啟動。(圖/記者季相儒攝)

▲世大運選手村內的中醫療程大受歡迎。(圖/記者季相儒攝)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世大運的賽史已經開始大約一周,各國選手們在場上盡全力拼命比賽,但難免會有各種身體上傷害。世大運的選手村內就設置了中西醫的各種醫療服務,其中有許多外籍選手熱愛針灸、推拿和拔罐等中醫療程,藉此舒緩筋骨,又可以免除西藥中的禁藥疑慮,大獲好評。

台北世大運是首屆引進中醫的賽事,讓長庚醫療團隊進駐選手村,根據《民視新聞》報導,許多外國選手都對中醫感到好奇,一名來自烏干達的女選手因為練習長跑而肌肉拉傷,醫生就建議她試試中醫的推拿,她提到,雖然過程很痛,但療程結束之後很有效的緩解傷痛。坦尚尼亞選手Taratibu則是腳受傷,表情相當痛苦,醫生建議要用針頭抽出血水,讓她相當驚恐,但最後選擇選擇接受專業醫療,緩解症狀。

這次在世大運進駐的中醫服務提供了推拿、拔罐、針灸、刮痧和埋針的傳統療法,每天平均有7到10位選手選擇到中醫就診,大部分都是田徑選手,因為小腿肚、大腿內側、下背等部位疼痛來看醫生。台北市中醫師公會常務理事楊賢鴻認為,運動員如果發生扭傷或是肌肉拉傷等症狀,因為有禁藥的疑慮也不能亂吃西藥,因此針灸、推拿等療程就是很好的選擇。

▼世大運醫療中心。(圖/記者洪偵源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      世大運選手村醫療中心       。(圖/記者洪偵源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