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交通大隊優化測速照相桿 嚴抓大貨車偷上仰德大道

▲陽明山/仰德大道/連環車禍。(圖/ETNEWS)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台北市陽明山的仰德大道7月發生嚴重連環車禍,讓台北市長柯文哲開始重視學生機車族的交通安全問題,不但指示交通局研擬改善措施,甚至再次考慮用「監視器開單」。對此,在25日的交通會報上,交通大隊表示,已將仰德大道上一處測速照相桿優化,可針對大貨車違規上仰德進行舉發,未來不排除在其他大貨車禁行路段擴大實施。

仰德大道7月19日上午在大貨車禁行時段,竟發生一輛水泥預拌車因煞車失靈失控引發連環車禍,造成4死10傷的重大意外。

交通大隊組長顏三隆表示,交通大隊已將仰德下山路段一處測速照相桿進行優化,除了會維持原有的舉發超速功能外,也能偵測車輛面積感應拍照,再由交通大隊同仁進行比對,確認有無超過6.5噸大客車闖入。從8月11日建置至今,已抓到19起違規並有10件遭到開罰。

交通大隊表示,目前仰德大道在尖峰時刻禁止大貨車通行,違者將可處900元罰鍰。顏三隆說,目前北市有許多路段尖峰時刻都禁止大貨車通行,如水源快速道路等,未來不排除優化這些路段監視器,至於經費部分,目前尚未估算,不過都是既有設施,花費不會太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