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怕勒索病毒? 僅9家金融機構買資安險

▲▼金管會。(圖/記者戴瑞瑤攝)

▲金管會。(圖/記者戴瑞瑤攝)

記者戴瑞瑤/台北報導

電腦勒索病毒多次攻擊國內金融體系,但國內金融業投保資安險比率卻明顯偏低。根據金管會統計,目前有投保資安險的金融機構,僅有4家銀行與3家壽險、2家產險,證券業則完全沒有。

根據金管會統計,目前有投保資安險的銀行業有兆豐銀行、上海商銀、第一銀行、華南銀行;保險公司部分有康健人壽、法國巴黎人壽、安聯人壽、富邦產險、法國巴黎產險。

目前國內產險業販售的資安險大致分為4種,包括資料保護險、資訊及網路錯誤或疏漏責任險、資訊系訊不法行為險以及資訊服務業專業責任險等,根據保發中心統計,去年全年共賣出139張,今年上半年則賣出115張,累計今年保費收入為3482萬元。

保險局副局長施瓊華表示,除了鼓勵金融業者投保資安險,對於已經投保的金融業,也要積極提升資安防護系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