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星拍到北韓移動飛彈發射台!美官員:在為試射做準備

▲北韓28日第二次成功試射「火星-14型」洲際彈道飛彈。(圖/路透社)

▲北韓在7月28日試射「火星-14型」(Hwasong-14)洲際彈道飛彈(ICBM)。(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不斷放話要試射飛彈,引起各界關注。據CNN報導,一名美國國防部官員表示,「美國偵測衛星拍攝的畫面顯示,北韓將一座可以發射中程飛彈的移動發射台調換位置,讓人質疑北韓在為『試射行動』做準備。」

報導提到,美國國防官員說,北韓先前就時常調動飛彈發射台的位置,不能直言這樣的動作是為試射做準備,「但也不排除有這個可能性」。

據News.com.au報導,北韓可能發射飛彈的時間點為「光復節」、25日的「先軍節」以及9月9日的建國紀念日。北韓以往都會利用重大日子,來「宣揚軍事強大的影響力」,他們也在聲明中說,「不管美韓舉行什麼防禦性演習,都無法避免戰爭爆發的危險。

美國國防部長馬提斯(James Mattis)說,「如果北韓朝美國開火,很快就會演變成戰爭。」南韓總統文在寅表表示,「將不惜一切代價,避免朝鮮半島爆發戰爭。」歐盟外交官員也呼籲北韓,應該以「和平的解決方式來取代戰爭發生」,避免做出進一步的挑釁行動。

▼南韓將在21日至31日間進行韓美聯合軍事演習。(圖/翻攝自韓國國防部대한민국 국방부粉絲專頁)

▲▼南韓國防部長宋永武和士兵。(圖/翻攝自韓國國防部대한민국 국방부粉絲專頁)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