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利桑那州跳蚤確定帶「黑死病菌」 專家:請顧好毛小孩

▲皮膚過敏,皮膚癢,蚊子叮,抓癢。(圖/記者楊筱柔攝)

▲被跳蚤叮到總是奇癢無比。(圖/記者楊筱柔攝)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亞利納州北部瓦霍縣公共衛生部(Navajo County Public Health officials)上周五確定該地區的跳蚤帶有「黑死病」病菌,及先前被檢測出來的可可尼諾縣(Coconino)同樣也呈現陽性反應。公共衛生部呼籲民眾,到戶外減少獵捕兔子或齧齒類動物的機率,並注意家中毛小孩的身體狀況。

黑死病是人類史上最嚴重的瘟疫,在14世紀時就曾散佈到整個歐洲,直到18世紀黑死病才漸漸退去。雖然曾有科學家認為,當時的傳染途徑不只是鼠身上的跳蚤,就連空氣的飛沫都是使病毒快速擴散的原因。近期,美國疾病防治中心(CDC)先在亞利桑那州北部的可可尼諾縣確定當地跳蚤呈現陽性反應,上週五又在瓦霍縣(Navajo)發現。

據悉,黑死病的症狀包括突然發熱、頭疼、發冷、身體虛弱,或者淋巴結腫大等。如果不予治療,病菌會傳染至身體的其他部位,「黑死病菌」再次來襲的消息,確實讓聽過的人都聞之喪膽。

疾病防治中心官員表示,根據研究,這種病菌其實在美國西南部非常常見,尤其類似像亞利桑那州經過暴雨後,潮濕又涼爽的環境,這都是爆發此疫情的最佳時機。官方呼籲,民眾只要在露營或其他戶外活動時,少接觸野兔、或齧齒類動物,並且留意家中毛小孩的動向及健康狀況,就能降低有感染病菌的跳蚤叮咬及散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