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蒙古、西藏 林昶佐:這些都不是台灣領土

▲▼林昶佐立委。(圖/記者黃克翔攝)

▲時代力量立委林昶佐。(資料照/記者黃克翔攝)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行政院在107年度總預算中,獨缺蒙藏委員會預算,傳今年底將遭到裁撤。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證實,未來蒙藏相關業務及49名職員將移撥文化部和陸委會。日前就提倡裁撤蒙藏委員會的時代力量立委林昶佐表示,其實,無論是蒙古、西藏或中國,都不是台灣的一部份,本屬外交範疇。

林昶佐表示,台灣人民每年浪費上億預算設立蒙藏委員會,幻想蒙古跟西藏是本國事務,長年來一直有裁撤的呼聲,時代力量進入國會後,在第一會期便提出相關議案、主張應裁撤蒙藏委員會。今天在媒體看到蒙藏委員會將被裁撤的消息,2018年終於不再編列蒙藏會預算。

林昶佐指出,事實上,台灣與蒙古的外交關係早由外交部掌管,蒙藏委員會的業務多為文化活動,此類業務併入文化部讓組織分工專業化,節省民眾的荷包。

「其實,無論是蒙古、西藏或中國,都不是台灣的一部份,本屬外交範疇」,林昶佐說,除了裁撤蒙藏委員會,陸委會也應納入外交系統,即便有獨立存在的必要性,也應交由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接受監督,才能讓行政機關以及國會都回歸專業分工。同時,關於流亡藏人的難民問題,在此我也呼籲《難民法》應盡快二三讀,由專責機構來制度化協助與處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