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賺千萬歐元只繳9萬稅 法德聯手對付Airbnb

▲▼Airbnb。(圖/美聯社)

▲共享經濟近年大熱。(圖/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法國和德國宣布9月中旬會針對Airbnb、Google、Facebook等網上牟利企業推出新的徵稅制度。法國經濟部長勒麥爾(Bruno Le Maire)說這類網路平台一年營業額高達上千萬歐元,但他們繳的稅只有幾萬歐元,令人「無法容認」。

訂房網站Airbnb在巴黎擁有全世界最多的民宿房源,光是2016年就接待了近1000萬的遊客,但Airbnb在法國繳的稅只有9萬2944歐元,也就每名旅客僅支付1分稅金。

勒麥爾說Airbnb有權利在法國經營,「但我們也有權要求它對法國庫房作出公平的貢獻。」,歐洲委員會和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對稅務問題的討論耗時,而且非常複雜。因此法國和德國準備在9月15日,下一個歐洲部長會議呈交稅務計劃建議。

《法國廣播電台》報導,大部分進駐歐洲的美國網路企業都會把企業註冊在愛爾蘭,享受企業低稅制。塞浦路斯,盧森堡等國也通過低稅率吸引外國企業進駐,對歐盟而言,這樣的避稅策略是合法的,歐盟機構對此也沒有解決方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