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台東市公所法紀說明會 闡述圖利與便民分際

台東市公所舉辦「圖利與便民」法紀說明會,邀請台東地方法院檢察署鄧定強主任檢察官主講。(圖/台東市公所提供)

台東市公所舉辦「圖利與便民」法紀說明會,邀請台東地方法院檢察署鄧定強主任檢察官主講。(圖/台東市公所提供 下同)

記者王兆麟/台東報導

台東市公所於9日在三樓大禮堂,舉辦「圖利與便民」法紀說明會,由張國洲市長主持,並邀請台東地方法院檢察署鄧定強主任檢察官講授圖利與便民之界線。

鄧主任檢察官藉由新聞時事將生澀法條融入其中,以口語化方式解說法令要件,讓同仁更能拿捏服務民眾之分際,執行職務有所依循,進而能勇於任事,提供民眾更好的服務。

台東市公所舉辦「圖利與便民」法紀說明會,邀請台東地方法院檢察署鄧定強主任檢察官主講。(圖/台東市公所提供)

張國洲表示舉辦講習的目的是為了讓大家了解為民服務、依法行政是公務員基本職責,然而同仁在執行職務時難免遇到民眾請託,如何依法行政,又能兼顧行政效率,「圖利」與「便民」的區分就很重要,希望透過這次講習,讓大家充分瞭解圖利與便民的界線,建立正確的法治觀念,唯有公務員與民眾在不違法的前提下相互配合,才能達到便民與行政效能之雙贏目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