聞振國:善用網路傳播 成作戰先發制人的利器

國防部戰略溝通示範觀摩講習 強化戰略溝通機制

軍聞社/記者卓以立臺中9日電

國防部9日於成功嶺營區辦理「國軍106年戰略溝通機制示範觀摩講習」,由政治作戰局局長聞振國中將主持,會中針對戰略執行單位機制運作、聯兵旅層級具體作為、政戰整備與資電心戰運用等內容進行授課,期能增進幹部對戰略溝通的認知,強化國軍聯戰效能,以創造勝兵先勝的有利機勢。

聞局長致詞表示,面對現代戰爭發展趨勢,戰略溝通已成為戰場經營的延伸,國防部依據臺澎防衛作戰需求,持續完善戰略溝通機制,並推展至各戰略執行及聯兵旅級單位,希望藉由講習能夠凝聚共識、齊一觀念。

聞局長指出,隨著通信科技的快速發展,新軍事科技的作戰型態,已跳脫傳統作戰模式,善用日趨多元且快速的網路傳播能量,也成為戰略溝通成功的關鍵;因此,妥慎運用各種平臺,掌握議題的主動性,形塑有利環境,將可成為作戰先發制人的利器。

此次講習,透過戰略單位、聯兵旅級的示範,使與會人員對戰略溝通機制運作,有更深一層的認識,另外,政訓中心及心戰大隊也針對戰略溝通政戰整備、戰略溝通與資電心戰運用授課,增進國軍人員對戰略溝通與軍事作戰、政治作戰的鏈結和關連性。

國防部戰略溝通示範觀摩講習 強化戰略溝通機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