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溫持續飆還要熱多久? 賈新興:下周五前36度↑機率超過5成

▲賈新興:下周五前台北超過36度高溫機率逾5成。(圖/翻攝自賈新興臉書)

▲賈新興:下周五前台北超過36度高溫機率逾5成。(圖/翻攝自賈新興臉書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全台持續飆高溫,近日台北高溫達38.5度刷新今年以來全台最高溫紀錄,今基隆也飆出38度高溫。白天熱受不了,晚上熱睡不好,到底還要熱多久?天氣風險公司總監賈新興在臉書指出,根據系統顯示,到8/17以前,超過36度的機率「超過5成」。

各地晴朗炎熱,受到西南風沉降的影響,今基隆測得38度高溫,台北也測得37.4度高溫,這也是連續第5天高溫達37度以上。這樣炎熱的天氣究竟還要過多久呢?賈新興說,至少未來10天,仍舊是強勢的太平洋高壓主導,從系統顯示,到8/17以前,超過36℃的機率超過5成。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賈新興:下周五前台北超過36度高溫機率逾5成。(圖/翻攝自賈新興臉書)

▲未來10天仍舊是強勢的太平洋高壓主導,各地都是高溫炎熱天氣。(圖/翻攝自賈新興臉書)

氣象局提醒,西南風增強,白天各地都高溫炎熱,北台灣地區及花東縱谷易出現36度、37度的高溫,中午前後紫外線指數易達過量或危險級,戶外活動一定要特別注意防曬和補充水分以防中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