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符合人性!林明溱嗆中央:不會配合虐待公務員

▲▼南投縣長林明溱。(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南投縣長林明溱不願配合中央關冷氣政策。(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全台灣高溫持續延燒,8日創下今年用電量新高,備轉容量率寫下今年歷史第二低。行政院日前要求各公家機關每日下午1點至3點關冷氣,引起各地公務員不滿,南投縣長林明溱8日表示,這樣的規定實在不合理,簡直是虐待公務員,也擾民,因此決定縣府不再配合,下午1點到3點還是要開冷氣。

尼莎颱風造成花蓮民營和平電廠鐵塔倒塌,電力供應吃緊,行政院日前發函總統府、中央各部會及縣市政府等,下令即日起至搶修完成前,每日下午1點至3點關冷氣。不過炎炎夏日,全台灣高溫持續不斷,公務員待在密閉大樓不開冷氣,處於高溫、不透風狀態下,引起公務員許多反彈聲浪。

林明溱說,不開冷氣,無論是公務員還是洽公民眾都熱得滿身是汗,民眾還以為是縣府的政策,抱怨「這麼熱,為何不開冷氣,這是什麼爛政策!」因此他決定不再配合中央,恢復下午1點到3點開冷氣。

林明溱批評,政府應思考如何充足電力,而非下關閉冷氣這樣的規定,在一天最熱的時段要求公家機關不開冷氣,實在很不合理,也看不出這樣能省多少電,簡直是虐待公務員,也擾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