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台東縣表掦20位模範父親 驚喜刮刮樂贈五星級餐券

台東縣政府辦理模範父親表揚活動,全縣計有20位模範父親接受表揚。(圖/台東縣政府提供)

台東縣政府辦理模範父親表揚活動,全縣計有20位模範父親接受表揚。(圖/台東縣政府提供 下同)

記者王兆麟/台東報導

8月8日是一年一度的父親節,為表彰父親們平日對家庭及鄰里的奉獻,台東縣政府特別於上午辦理模範父親表揚活動,計有卑南鄉宋彥雄、台東市王敏政、施振杉、達仁鄉包世晶等20位,縣長黃健庭表示,父親是家庭的支柱,一輩子為家庭、為子女忙碌與操勞,為人子女者孝順父親應該要及時,為人父親者應要做好自己本份多擔待,成為子女學習的典範榜樣,增進家庭功能,營造一個和樂的家庭。

今年度模範父親表揚活動於上午10時起在桂田酒店3樓宴會廳舉行,縣府特別安排各模範父親由家人陪同入場,場面溫馨感人。表揚會有縣議員胡秋金、立委劉櫂豪、池上鄉長張堯城、鹿野鄉長李國強、海端鄉長余忠義、延平鄉長胡榮典、綠島鄉長鄭文仁、客委會榮譽顧問蔡瑞秋、議長機要專員劉敏謙、國民黨縣黨部主委洪威光、縣府民政處長顏志光等貴賓與會。

台東縣政府辦理模範父親表揚活動,全縣計有20位模範父親接受表揚。(圖/台東縣政府提供)

活動由舞夢砂城拉丁舞表演為活動揭開序幕,黃健庭首先恭賀模範父親當選人並表示,今年度參與表揚的模範父親共計20位,都由各鄉鎮市推薦,可以說是萬中選一,其中最年長者為來自太麻里鄉80歲的林三郎,希望將模範父親的精神與表率在村里間來發揚。

黃健庭表示,父親是子女眼中第一個學習模仿的對象,在現今夫妻離婚率偏高的社會,存在許多荒謬的現象,究其根源與父母親的行為或教育有關,希望為人爸爸者,要多陪陪自己的孩子、聽聽他們的意見,也要對家庭多些擔待及責任,爸爸是孩子們的榜樣,孩子的一生受爸爸影響很深,期盼能增進家庭社會功能,讓台東更幸福、家庭更和樂。

台東縣政府辦理模範父親表揚活動,全縣計有20位模範父親接受表揚。(圖/台東縣政府提供)

接著由黃健庭逐一頒獎表揚今年受獎各鄉鎮市所推薦的模範父親,致贈每位模範父親表揚狀並且與模範父親及其親友合影拍照留念;在頒獎結束後,安排【88一路發,驚喜刮刮樂遊戲】邀請模範父親同樂,由縣長抽出6位幸運的模範父親,可獲得五星級飯店餐券,活動的最後則由何嘉仁幼兒園帶來活潑、可愛的舞蹈演出,並祝爸爸節快樂。

今年受獎的模範父親計有卑南鄉宋彥雄、台東市王敏政、施振杉、洪地柱、吳榮昆、溫源富、太麻里鄉林三郎、東河鄉張發仁、池上鄉李進貴、長濱鄉徐金生、鹿野鄉黃點、大武鄉陳芝、綠島鄉陳連登、金峰鄉歐幸治、成功鎮何傳吉、關山鎮陳來成、海端鄉歐建華、延平鄉王元德、蘭嶼鄉謝永泉及達仁鄉包世晶等20人。

台東縣政府辦理模範父親表揚活動,全縣計有20位模範父親接受表揚。(圖/台東縣政府提供)

下午,黃健庭以台東大家長的身分,前往台東少年觀護所與孩子們共同度過這個感恩的節日,讓他們能與社會連結。黃健庭除了希望孩子們錯事了沒關係,只要反省並馬上修正,就永遠不嫌晚,也提醒大家交朋友的重要性,他指出,由於目前社會中家庭父親的功能產生了失衡狀況,他也希望社會上每一個崗位的爸爸,都能盡心盡力做好父親爸爸這個角色,讓家庭生活更加美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