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大運介紹台灣為「中華台北」... 黃國昌:要這麼委屈?

▲▼世大運介紹台灣為中華台北。(圖/翻攝自黃國昌臉書)

▲世大運介紹台灣為中華台北。(圖/翻攝自黃國昌臉書,下同)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台北世大運即將於19日登場,為台灣有史以來主辦層級最高的國際體育賽事。不過,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卻發現,世大運的媒體手冊竟介紹台灣(Taiwan)為中華台北(Chinese Taipei),痛批荒謬,「竟然以如此委屈的方式介紹自己」。

▲▼世大運介紹台灣為中華台北。(圖/翻攝自黃國昌臉書)

世大運登場在即,目前開幕式共1萬3千張門票已售完,各項準備活動也皆在進行中;然而,該媒體手冊中卻稱台灣為中華台北,甚至稱“Chinese Taipei is long and narrow...”(中華台北是座狹長的島嶼)讓黃國昌不滿,直呼荒謬,連關於台灣的介紹,竟也成為“Introduction of Our Island-Chinese Taipei”(介紹我們的島嶼-中華台北)。

黃國昌表示,世大運原本是將台灣行銷到全世界的絕佳機會,現在竟然要以如此委屈的方式介紹自己,「以台灣之名走入國際社會,我們要更努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