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見日本外相河野太郎 王毅呼籲:別轉身對中國找麻煩

▲▼王毅會面日本新外相河野太郎。(圖/CFP)

▲王毅會面日本新外相河野太郎。(圖/CFP)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外交部長王毅於7日在菲律賓馬尼拉與日本新上任的外務大臣河野太郎會面。王毅表示,中日長期處於對立關係,希望日本能夠改善彼此的關係具體實施政策,「而不是總是當面說著希望改善關係,轉過身又到處給中國找麻煩。」

綜合外媒報導,河野太郎表示,日方非常重視中國,今年是中日邦交正常化45周年,希望中日雙方能夠加強交流、恢復關係,一同為亞洲和世界作出貢獻,他本人也願為此努力。王毅對河野太郎說,「你的父親河野洋平是一位非誠實的政治家,希望你能繼承你父親的理念,在任內推動中日關係及真正的做出改善。」

王毅也呼籲日本不要和其他國家一起在南海問題的立場上做文章。消息指出,和野洋平是日本的前外務大臣,曾在1993年發表「河野對話」,針對在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被日軍強徵為慰安婦的婦女表示道歉及反省,並表示會透過歷史教訓,讓人永遠記住這件事,引來國際間的討論及關注。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