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南警「世大會反恐」漆彈實境演練 搶救人質演練逼真

▲為確保2017世運會治安,台南市警刑警大隊,6日在仁德區三立貨櫃屋實業社該場地,模擬警方對恐怖分子,執行攻堅營救人質方式,進行反恐漆彈實境演練。(圖/警方提供)

▲為確保2017世運會治安,台南市警刑警大隊,6日在仁德區三立貨櫃屋實業社該場地,模擬警方對恐怖分子,執行攻堅營救人質方式,進行反恐漆彈實境演練。(圖/警方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為確保2017世運會治安,台南市警刑警大隊,6日14時至17時在仁德區三立貨櫃屋實業社該場地,模擬警方對恐怖分子,執行攻堅營救人質方式,進行反恐漆彈實境演練,演練方式係以擊斃對手進入敵營奪旗方式,視同成功搶救人質,藉此機會加強各單位刑事人員間的經驗交流、培養團隊作戰默契並激勵工作士氣。

警方說,「2017台北世界大學運動會」將於8月19日至8月30日在台北舉行,此為台灣首次舉辦世界大學運動會,也是台灣歷年來獲得主辦層級最高的國際體育賽事,為防止世大運動會賽事期間,國際犯罪集團、恐怖組織在台從事非法暴力活動並製造恐怖攻擊事件,確保世界各國貴賓、選手、裁判、及同行團員在台期間安全,特舉辦反恐漆彈實境演練。

本次演練除由刑警大隊派組2隊12人外,另由各分局各派組1隊6人參與,參加人員共計有18隊108人,首度利用漆彈實戰方式進行演練,讓缺乏實戰經驗的部分刑事人員,都能體驗一下槍林彈雨的刺激感受,來增加刑警的實戰經驗。

不過,一開始各單位演練員警因長期「愛惜子彈」已成習慣,在漆彈場內用彈仍相當節省,場上一片寂靜,好在經裁判呼籲大家多多射擊,才逐漸有實戰的感覺,氣氛頓時轉為緊張,現場槍聲大作,子彈瞬間到處穿梭,演練雙方多有中彈掛彩、驚險萬分。

▲參與演練的「刑事伯仔」透過敵我實彈對抗及奪旗演練,親身體驗在槍戰現場如何利用地形地物尋找掩蔽及攻擊。(圖/警方提供)

▲參與演練的「刑事伯仔」透過敵我實彈對抗及奪旗演練,親身體驗在槍戰現場如何利用地形地物尋找掩蔽及攻擊。(圖/警方提供)

這些參與演練的「刑事伯仔」透過敵我實彈對抗及奪旗演練,親身體驗在槍戰現場如何利用地形地物尋找掩蔽及攻擊,演練過程中敵我雙方防護衣身上多布滿彩色漆彈的彈痕,經過慘烈廝殺,最終由市警四分局、新化分局、永康分局、善化分局等4隊分別贏得「反恐英雄」前四名。

台南市刑警大隊長黃建榮,見反恐演練過程緊張刺激,一時技癢親率副大隊長林郁誌、李銘吉等重要幹部組成警官組,主動要求與「反恐英雄」冠軍組第四分局偵查隊再進行一場友誼賽,未料上場不久因子彈不長眼,大隊長黃建榮及林、李兩位副大隊長等人即分別「中彈」退出比賽,而警官隊在群龍無首的情況下隨即敗下陣來,最後仍由第四分局勝出,獲得真正「反恐英雄」的稱號, 為整場比賽過程添加歡樂氣氛並畫下完美休止符。

刑事警察大隊大隊長黃建榮表示,此次演練是為因應近來世界各國日益增加的恐怖攻擊、人質挾持事件,以及漸趨複雜的治安環境,警察須事先做好整備,使面臨歹徒時,能迅速反擊、控制現場,希望能透過「實彈射擊」之演練方式,培養刑事警察人員之間的團隊默契以及突發狀況之緊急應變能力,藉此達到提升反恐演練的實質效果,期許本次參與演練的所有刑事同仁都能因此獲得寶貴的經驗、滿載而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