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險局副局長施瓊華:期許產險業壯大規模

▲▼保險局副局長施瓊華。(圖/記者戴瑞瑤攝)

▲保險局副局長施瓊華。(圖/資料照)

記者戴瑞瑤/台北報導

面對記者提問,她總是帶著溫暖的笑容,耐心、詳細的回答。她是保險局副局長施瓊華,擁有20幾年保險監理經驗,期許未來保險業都能穩健經營,尤其希望產險業能更壯大規模。

施瓊華是保險專業出身,淡江大學保險系一畢業,她就通過70年公務人員高等考試保險人員類科,被分發到台灣產物保險公司工作,當時台產還是省營事業單位,也算是個公職,在台產待了長達9年。

之後施瓊華到財政部保險司,正式開始擔任保險業的監理官,從基層做起,一路做到金管會保險局科長、副組長、組長、主任秘書,2015年升任保險局副局長,擁有20多年的保險監理經驗。

在保險局同事的眼中,副局長施瓊華是個溫柔的大姊姊,會傾聽底下同事的聲音,做事圓融,獲得不少人緣,但她也有強硬的一面,只要是她認為正確的事情,絕對相當堅持,勇於面對問題,因此獲得同事敬重。

4年級後段班的施瓊華,兩個兒子都已長大,一個29歲、一個27歲,談到家人施瓊華帶著溫柔的笑容。提到退休計畫,因為剛好近期保險局局長換人,她笑著說:「看來(要退休)沒有這麼快了!」但另外一個原因,則是她認為保險監理上還有很多要努力的方向,希望能讓產、壽險業穩健經營,尤其期許在她任內,能讓產險業務規模更擴大。

▼保險局副局長施瓊華。(圖/記者戴瑞瑤攝)

▲▼保險局副局長施瓊華。(圖/記者戴瑞瑤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