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朝女屍出土「未腐爛」 打開棺材一陣冷風、流出清水

▲大陸考古專家推測,古墓主人應該是位明朝的大家閨秀。(圖/翻攝自《江南都市報》)

▲大陸考古專家推測,古墓主人應該是位明朝的大家閨秀。(圖/翻攝自《江南都市報》)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江西上饒市弋陽縣一處建築工地28日挖到一座古墓,再更深入挖出一副棺材,裡面放著一具保存完好、疑似貴族的女乾屍。弋陽縣文物部門人員初步判斷,死者應該是明朝中葉人士,且從服裝看來,她的身分應該是貴族,至於身邊陪葬的銅鏡,已交給相關單位。

綜合外媒報導,在挖開墓穴的時候,現場一陣陰冷,還流出很多清水,棺木是雙層棺木,從棺中發現的一枚銅鏡,現場未發現墓碑,棺內躺著一具保存完好的女屍,從服飾和鞋上來看,疑似貴族女性服飾,看樣子是個大戶人家美女。

弋陽文物部門江局長表示,已經把棺木和古屍照片傳給考古專家鑑定;而棺中發現的一枚銅鏡,也已交給國家相關部門。專家指出,這類墓葬,在江西地區以明代中晚期為多,但從照片上看初步判斷,該古屍為明代中期人士,其他相關事宜,還有待文物部門做進一步的研究判斷。

而在2016年11月也在上饒市附近,挖掘到明代古墓,裡面有三寸金蓮、折扇等物陪葬,推測死者生應該是位「風流倜儻」的文官,身上的衣物非常完整,上面的圖案雖然消失了,但色彩依然絢麗如新,棺內充滿了滲水。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