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吹響2次「韓戰」號角… 3星期死傷數達200萬人!

▲北韓28日第二次成功試射「火星-14型」洲際彈道飛彈。(圖/路透社)

▲北韓28日第二次成功試射「火星-14型」洲際彈道飛彈。(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北韓短短1個月內試射2次「火星-14」(Hwasong-14)洲際彈道飛彈,使朝鮮半島緊張情勢再度升溫。1名美軍退役上校和1名前五角大廈資深分析師指出,若再度爆發韓戰,北韓這「世界第4大軍隊」很可能會先用砲彈和導彈狂轟南韓首都首爾,使雙方在戰爭第一天就有6萬4000名人員身亡。接著美國會派兵支援南韓,第一個星期內會有30萬至40萬人喪命,三星期後死傷人數將達200萬人。

據《BBC中文網》報導,美國喬治城大學(Georgetown University)安全研究中心分析員、美軍退役上校的麥克斯韋爾(David Maxwell),曾幫助美國制定「若北韓入侵南韓時,美國該如何應對」計畫,他認為,隔開南北韓的「非軍事區」是全世界軍事化最嚴重的地區之一,北韓現役軍人數達到110萬,將近70%派駐在平壤和非軍事區之間,他們軍隊數量龐大,後備役多達600萬人,很可能是「世界第4大軍隊」。

▲▼北韓最高領導人金正恩30日舉辦宴會,慶祝2度試射「火星14型」成功。(圖/CFP)

▲北韓最高領導人金正恩30日舉辦宴會,慶祝2度試射「火星14型」成功。(圖/CFP)

據報導,麥克斯韋爾表示,對於北韓最近不斷核試和試射導彈行為,很可能增加了美國先發制人的可能性,但如果北韓最高領導人金正恩發現美國總統川普準備先發制人,很可能就會下令開戰,「北韓官兵將會得到命令,動用所有武器裝備,給南韓最大程度的破壞和打擊。開戰幾小時內,北韓砲彈和導彈會先狂轟炸南韓,主要目標當然是首爾。北韓的導彈在短短5分鐘內就可以馬上到達首爾」。

報導指出,南韓首都圈人口數高達2500萬人,快速撤離這些人並非易事。麥克斯韋爾認為,「初步傷亡預測是,韓戰爆發的第一天將有6萬4000人喪命。這種程度的痛苦,是我們難以想像的」。北韓目標很可能和1950年的韓戰相同,軍隊會向南逼近,迫使首爾接受「半島統一、歸屬北韓控制」。這是北韓1950年的目標,當時他們錯估美國會出兵,但這次不同,美軍有準備立即干預和保護南韓的想法。

▲▼美國總統川普22日搭機抵達福特號航空母艦(USS Gerald R. Ford)甲板,主持福特號服役儀式。(圖/路透社)

▲美國總統川普搭機抵達福特號航空母艦(USS Gerald R. Ford)甲板,主持福特號服役儀式。(圖/路透社)

報導稱,美國德州安吉羅州立大學(Angelo State University)安全與犯罪司法系研究系教授布魯斯·貝托爾(Bruce Bechtol),曾擔任五角大廈資深分析師,他認為美國根本不會允許北韓控制首爾,「若再度爆發韓戰,美國飛行員恐怕睡不了多少覺。美國會調動空中打擊能力,盡可能阻止北韓軍隊南下,同時等待重武器增援抵達戰區」。

布魯斯·貝托爾提到,北韓發動攻擊的幾分鐘內,美軍在世界各地的大批軍械就會立刻被調往至朝鮮半島,從日本到德州,滿載步兵、坦克、裝甲車和重型火砲等所有必需戰略物資的軍艦都會被派至附近海域。不過,美國在朝鮮半島準備好這些軍事物資和裝備的時間,恐怕最長需要耗上3個星期,屆時便是戰爭的轉折點。

▲▼南韓總統文在寅針對北韓28日試射「火星-14」挑釁行為召開國家安全保障會議(NSC)。(圖/翻攝自青瓦台官方推特)

▲南韓總統文在寅針對北韓28日試射「火星-14」挑釁行為召開國家安全保障會議(NSC)。(圖/翻攝自青瓦台官方推特)

布魯斯·貝托爾認為,北韓發動戰爭所需的物資,包括武器彈藥、燃料和糧食等,很可能只夠撐到2至3個星期,所以北韓一定計畫在短期內達成目標。一旦美軍在朝鮮半島部署完畢,首要任務便是擊退北韓軍隊,「但這難易度很高,因為北韓軍隊規模比1950年還強大了11倍」。

儘管北韓軍隊規模增強,布魯斯·貝托爾仍認為南韓與美軍的勝算較大,但唯一的問題在於,北韓軍隊受到美國打擊後,很可能將軍事衝突變成災難性的「核衝突」。布魯斯·貝托爾表示,當金正恩與其身邊5000至7000精銳部隊意識到時間不夠時,沒有原因不使用核武來消滅幾十萬美國人,「依我看,北韓很可能會使用前幾周試射的那種導彈(火星-14)」。

▲▼美軍成功測試使用「薩德」攔截中程導彈,THAAD。(圖/路透社)

▲美軍成功測試使用「薩德」攔截中程導彈。(圖/路透社)

但就算沒有使用核武,傳統戰爭所帶來的人員傷亡數也相當龐大。布魯斯·貝托爾預估,第一個星期內將有30萬至40萬人喪命,且包括了士兵與平民,三個星期後則高達200萬人。坦若真的爆發2次韓戰,且結局走向「半島統一」,那將是新衝突的開端。

▲北韓兒童。(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北韓兒童。(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最後報導提到,喬治城大學亞洲經濟和政治研究教授巴比納·黃(Balbina Hwang)表示,無法知道南韓自己是否可以應付,畢竟人的本能是逃離砲火,估計有2000萬「被解放」的北韓人會逃至南韓,「這些北韓人過去70年來沒能像南韓人一樣成長,試圖把他們統一起來將產生巨大後果」。

綜合以上所有專家的各種分析和預測來看,第2次韓戰一定是相當可怕的。另外這些觀點都只將北韓、南韓和美國算進去,並未考慮到中國和俄羅斯是否會參戰

▼俄羅斯總統普丁(Vladimir Putin)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會面。(圖/路透社)

普丁(Vladimir Putin)和習近平會面。(圖/路透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