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竹市「2017仲夏藝文季」登場 邀您夏日來看戲

新竹振道記者李介蓉/新竹報導

▲仲夏藝文季8月檔次場場精彩。(圖/新竹市政府提供)

仲夏藝文季8月檔次場場精彩。(圖/新竹市政府提供)

振道記者李介蓉/新竹報導

新竹市「2017仲夏藝文季」自7月1日登場,至今4場演出場場爆滿、座無虛席,8月起將由九天民俗技藝團、福爾摩沙馬戲團、紙風車劇團以及阮劇團,輪番上陣帶來精彩絕倫的藝文表演,林智堅市長表示,2015年起開辦仲夏藝文季,觀賞人次已達3萬4000人,各類演出好評不斷,誠摯邀請大家一起享受這場不容錯過的夏日藝文盛宴。

林智堅市長表示,市府團隊為打造快樂宜居的兒童城市,持續推動各項親子措施,包括居家托育服務中心及親子館設立、兒童醫院建置,更期待透過藝文活動的推廣,提升孩子們的藝文素養,以藝術陶冶身心,因此結合民間其企業資源挹注,在廟埕、公園等熟悉的戶外場地舉辦仲夏藝文季等親子盛會,將孩子們帶離室內、親近戶外,豐富生活經驗並拓展他們的視野。

今(106)年度仲夏藝文季自7月起,舉辦4場親子藝文演出,平均每場吸引近3,000觀賞人次,紙風車劇團於南寮漁港演出「雞城故事」,更有超過6000位大小朋友同享看戲樂趣,林智堅市長提及,將展演地點選在戶外,除了重溫童年時期「乘涼看戲吃西瓜」的回憶,更希望透過演出地點的選擇,將藝術深入新竹市各個角落,讓民眾在熟悉的社區有不一樣的藝文體驗。

今(1)日記者會由即將於8月演出的「福爾摩沙馬戲團」帶來精彩表演,並邀請太初玄清宮主委葉金進、執行長葉峻男和福爾摩沙馬戲團團長林智偉一同宣傳8月份系列表演,議員劉聲正、曾資程、鄭貴元與多位里長均共襄盛舉,林智堅市長也特別感謝全國加油站贊助支持,以及太初玄清宮、富美宮等單位提供優質場地,讓這場藝文盛會點亮新竹市夏日週末夜。

仲夏藝文季場次豐富,8月6日香山區太初玄清宮將有「廟會演藝」精彩表演,由家喻戶曉的「九天民俗技藝團」帶來氣勢宏偉、莊嚴震撼的鼓藝表演與神偶藝陣,顛覆一般大眾對陣頭技藝的刻板印象;8月12日關新公園「潘朵拉的盒子」,則由多次受邀至法國、德國、馬來西亞等國家演出的台灣本土的馬戲藝術團「福爾摩沙馬戲團」,結合舞蹈、特技、戲劇多種元素,帶領大朋友小朋友進入一段奇幻的冒險旅程。

8月20日北區富美宮「城市戀歌進行曲」,是阮劇團2017年的全新製作,以三段三代的愛情故事,串起一段台灣近代發展史,貼近不同年齡觀眾的生命經歷;8月27日香山區公道三綠地「番薯森林奇遇記」,為紙風車劇團環境保護議題的創作,藉由尋找幸福島的過程,傳遞環保理念。

「2017仲夏藝文季」系列活動所有場次皆為免費自由入場,晚上7點開演,林智堅市長歡迎市民大手牽小手,扶老攜幼,一起去看戲,在沁涼如水的夜裡,與親朋好友一同創造結伴看戲的快樂回憶。演出相關資訊,請上新竹市政府官網查詢,或洽1999市民服務專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