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援貝里斯18億? 府否認:行之有年,各國皆然

外交部長李大維。(圖/記者黃克翔攝)

▲外交部長李大維。(圖/記者黃克翔攝)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據媒體報導指出,台灣金援友邦貝里斯6000萬美元(約18億新台幣),其中有2000萬美元名目是「捐贈」。對此,總統府發言人林鶴明31日表示,相關援外計畫行之有年,且各國皆然,所謂金援外交的說法不是事實,且對外交線上打拼同仁不公平。

據報導指稱,外交部長李大維日前造訪友邦貝里斯時,代表簽署「中華民國(台灣)政府與貝里斯政府2017至2022年雙邊合作了解備忘錄」;在當地媒體報導指出,台灣提供6000萬美元的援助,其中還有2000萬元名目是「捐贈」。

對此,總統府發言人林鶴明表示,政府對於外援的計畫,屬於經常性工作,各項的合作都依據「國際合作發展法」相關規範,基於邦交國經濟建設發展需求,雙方政府協商議定後,依規定對外舉行贈交,「過程遵循嚴謹、透明與公開原則」。

林鶴明表示,相關園外計畫行之有年,且各國皆然,所謂金援外交的說法不是事實,且對在外交線上打拼的同仁也不公平。

▼總統蔡英文。(圖/總統府提供)

▲▼總統蔡英文。(圖/總統府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