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多長輩被撞! 檀香山市禁「低頭族」過馬路10月開罰

▲▼走路時滑手機,經常造成交通事故。(圖/CFP)

▲走路時滑手機,經常釀成交通事故。(圖/CFP)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夏威夷州檀香山市通過一項10月25日生效的法律,未來行人如果在過馬路時玩手機,最低可開罰15美元、最高則到99美元。目前美國的許多州幾乎都有開車禁用手機的法規,但檀香山市則成為第一個禁止行人過馬路時滑手機的城市。

這項法律於10月25日生效,目前警察還有時間來對那些「雙眼離不開螢幕」的民眾宣導。據《CNN》報導,檀香山市市長考德威爾(Kirk Caldwell)表示,由於很多年長者過馬路時經常被撞,因此很需要制訂這條法律,「有時候我覺得我們不用通過那種法律,因為這應該是常識,但我想我們偶爾還是欠缺基本的認知。」

警方會實際觀察行人是否在過馬路時玩手機,第一次開罰為15至35美元、第二次為35至75美元、第三次則為75至99美元;不過若是在過馬路時講電話、或是在人行道用手機仍屬合法行為。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