斜坡太陡還有碎石跟油汙 老翁摔成長短腿獲國賠80萬

正義、法律、法官、天平、審判、判決。(圖/達志/示意圖)

▲老翁摔成長短腿,獲賠超過80萬。(圖/達志/示意圖)

社會中心/基隆報導

一名茆姓老翁103年6月7日經過信二、義一路口的人行斜坡道時,因為該處坡度太陡,還他跌倒摔傷,結果手術後變成長短腳,因此向市政府及土地銀行求償,不過2單位都不承認錯誤,拒絕賠償,然而基隆地方法院認定,土地銀行為設置斜坡之機構,而基隆市政府則有管理責任,因此都需賠他41萬4391元。

據判決書,茆姓老翁指控,該斜坡陡度超過法規的40%,而且上面還有碎石跟油汙,害他摔倒,左腳骨折、肌肉萎縮,不僅再也不能參與登山活動,還會遭到他人異樣眼光,後來查出人行坡道是土地銀行設置,又有小部分設施屬於市府市區道路,因此對2單位提出告訴,分別求償149萬6252元。

對此,基隆市政府向法院表示,該處並非市府設置,也未曾撥付預算或派員施工、進行管理、維護或變更,責任歸屬應是土地銀行,不過土地銀行則稱,斜坡並非是銀行設置,是屬於市區道路及附屬工程,為基隆市政府施工範圍,也沒有進行過任何施工行為,還提出當時的設計圖作證,認為此事不關他們的事。

法官審理後認為,比對人行斜坡照片,土地銀行先前整修的人行道形狀、大小、占地位置相似度高,應該就是他們所設,但部分道路設施也確實由市府管理,因此2單位都有賠償責任,需分別賠償茆翁41萬4391元。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